• 2019.12.26
    星期四

白石遍海漂銀魚
疑被追獵掀逃亡潮

[2019.12.26] 發表
市民昨日在白石碼頭海域見下滿海水的「銀魚」,其實是太平洋鯡魚。(讀者提供)
有白石市民拍下海豹出沒水域獵食的照片。(推特圖片)
遍海「銀魚」也引來大批海鷗飽餐。(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岸邊出現太平洋鯡魚(Pacific Herring)的逃亡潮?海洋專家解釋,這些太平洋鯡魚是海洋生態食物鍊組織的底層基礎,一些大型的海洋生物均以鯡魚為食物,這些鯡魚是在獵食者的追趕下才「浮出水面」,形成大自然奇觀。

有華裔市民昨日在白石碼頭遊玩時,被前滿海水都是「銀魚」載沈載浮的奇景嚇了一跳,市民先是站在碼頭木橋觀察,由於魚群數目實在太過龐大,市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到岸邊一探究竟。

有市民在岸邊清楚見到,許多銀魚被海水沖向岸邊,小朋友就蹲在岸邊觀看,成千成萬的銀魚隨海水沈浮。

民眾猜測地震與魚群是否相關

不少市民看到上述怪事,在朋友圈分享了影片及照片,朋友間互相打趣問「是去撿魚嗎」,加上剛好最近幾天卑詩省接連發生地震,惹人猜測魚群向岸邊集結是否與地震來臨前兆有關,異像頗引人好奇。

社區報Peace Arch News報道指出,最近幾周白石碼頭海面見到數十隻的海豹及海獅出沒在附近海域,大啖這些魚群。不僅海中的這些哺乳動物吃這些魚,連天上飛的數千隻海鷗也大舉獵食太平洋鯡魚,令這些原本在水底生活的小魚,幾經追趕,一直被追到水面上,才形成魚群奇觀。

聯邦漁業及海洋部的發言人Michelle Rainer指出,海洋生態像是一張複雜的網絡,而這些小魚是其他大型魚類例如三文魚、鳥類及海洋生物的的食物來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