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8
    星期六

紅燈攝影機「影快相」 下月再添5路口 3個月發近2400告票

[2019.12.28] 發表
裝設測速攝像機的35路口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指低陸平原內35個路口的攝影機會陸逐在明年春季或之前全線運作,那些具備測速可「影快相」功能的儀器,其中15個早已設於高危路口,下月6日會另有5個路口的攝影機也開始運作,那些在約10天後啟動的相機,4個在溫哥華路口,1個在素里路口。

省府於2019年5月首次公布,將低陸平原35個路口的相機,開動其測車速功能,當汽車駛過路口時,無論當時是紅燈、黃燈或綠燈,超速的司機會被「影快相」而有可能收到罰單。省府指會為那些路口設置警告標誌。

目前區內有15個路口的攝影機已在運作中,位置被政府標記為「高風險路口」,包括京士威(Kingsway)夾皇家橡樹路(Royal Oak Ave.),以及152街(152 St.)夾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

據卑詩公安廳指,在2020年1月6日起,另有5個路口的相機也開始運作;4個路口在溫哥華市,一個在素里市。

那些路口是京士威夾喬伊斯街(Joyce St.)、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夾倫弗魯街(Renfrew St.)、格蘭圍公路(Grandview Hwy.)夾魯珀街(Rupert St.)和橡樹街(Oak St.)夾西57街(W. 57th Ave.);以及素里的96路(96 Ave.)夾132街(132 St.)。

省公安廳發言人萊瑟姆(Hope Latham)指,餘下的15個路口的相機料在明年春季也會啟動。

該廳部最近並首次公開最先一批測速相機啟動後而發出的告票數字,指在今年7月至9月期間,其中5個路口的相機使當局發出2370張超速告票,而錄得的最嚴重個案是,在時速上限80公里的路段測到汽車以時速174公里行駛。有關更多影快相的告票數據,料會明年初公布。

全省現有一共140路口設有相機,但它們大部分只啟動了捉衝紅燈的功能;而在上述同樣3個月內,則讓廳部發出近2.4萬張衝燈告票。

卑詩「路口安全攝影機計劃」(Intersection Safety Camera Program)發現,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每一年均有逾1萬部車其時速曾超過限速至少30公里。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於今年5月公布時曾說過﹕ 「我們有破紀錄的交通事故——本省每天有逾900宗,而約60%的車禍是在路口發生。」

范和富當時還指,路口相機在前朝下每天只開機不超過6個小時,且只針對闖紅燈者;而省府現在盡快啟動那些相機的全功能,加強超速執法。

公安廳並沒有公開駕駛者超速多少才會觸發「影快相」。

更多要聞二
120傑出人士獲頒加拿大勳銜
【明報專訊】最新一份加拿大勛章(Order of Canada)得主名單周五發布,包括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冰球明星奧... 詳情
十字弩射幼鹿肚破腸流 列市華漢 無牌獵鹿判罰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李姓華裔男子被指於去年11月在卑詩省度假勝地「Princeton Castle Resort」用十字弩射傷一隻無角幼鹿... 詳情
推「聰明防熊社區」 三聯市盼減人熊衝突
【明報專訊】有「三聯市」(Tri Cities)之稱的高貴林(Coquitlam)、滿地寶(Port Moody)及高貴林港(Port Co... 詳情
藍鳥簽約明星投手柳賢振 多倫多韓裔社區歡欣鼓舞
【明報專訊】多倫多藍鳥隊(The Blue Jays)簽下韓國明星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圓圖),令多倫多韓裔社區的棒球迷歡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