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美國務院促華無條件釋放牧師王怡

[2020.01.02] 發表

【明報專訊】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近日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經營罪」被判囚9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周二(12月31日)對判刑表示震驚。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怡。由香港基督徒聯署的聲明稱,王怡案判決合法性受質疑,並指出內地宗教自由嚴重倒退。

美國之音報道, 國務卿蓬佩奧在Twitter表示,「我對成都秋雨家庭教會領袖王怡牧師以羅織的罪名被秘密審判並被判處9年監禁感到震驚。北京必須立即將他釋放並結束對基督徒和其他所有宗教群體成員不斷加劇的壓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同一天也就王怡牧師被定罪發表書面聲明。聲明呼籲立即和無條件釋放王怡。

對於王怡案,香港一群基督徒前日也發表聯署聲明聲援王怡。香港基督徒學會在facebook披露的聲明指,成都在審理此案過程中多處違反刑事訴訟法。聲明表達嚴正抗議,促請當局應公正審理案件。除了王怡個人的命運,這份聲明也針對內地整體的宗教信仰環境惡化表達憂慮,指出自2014年以來,中國的宗教自由出現嚴重倒退。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艦與美航母林肯號聖誕節南海相遇
【明報專訊】近日Twitter流傳一張衛星圖片,顯示中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上月通過台灣海峽前,在上月聖誕節(2019年12月25日)... 詳情
新華社稱美收緊簽證政策 建議兩手準備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新華社美東時間1日紐約報道,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政府收緊簽證政策,中國赴美學生和學者簽證受阻的情況屢有發生。美國政府的政策...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維權律師盧思位周一(12月30日)打算到香港參加法律研討會時,被邊防人員限制人身自由,當晚更被警方從家中帶走。知情人士指,這... 詳情
人造肉攻陸市 消費者不賞臉
【明報專訊】這幾年如科幻電影一般,全球大規模研發生產人造肉,並延伸到資本市場追捧,從去年熱潮也積極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吹起一股「人造肉風潮」。... 詳情
大興分流 京首都機場仍達億人次
【明報專訊】繼2018年首次突破1億人次之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2019年12月31日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億人次。放眼全球,除了北京首都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