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自強號出軌 堆高機駕駛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2020.01.02] 發表
12月31日中午一台自強號行經彰化縣永靖火車站前一處平交道時,撞上卡在平交道上的堆高機,車頭受損嚴重。

【明報專訊】12月31日中午,台鐵一列自強號列車在員林撞及一台堆高機並出軌,車頭受損。台鐵說,主要是堆高機輪胎陷入軌道並停在平交道上,堆高機駕駛已被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偵訊及移送。

台鐵這起事故發生在中午12時10分,地點在彰化縣永靖與社頭間西正線新興巷平交道,因自強號撞及堆高機發生機車1、2軸出軌,幸無人受傷。

台鐵說,根據鐵路警察蒐證處理,目前確定是堆高機游姓駕駛由新興巷西往東方向行駛,因堆高機輪胎陷入軌道,並停在正常運作的平交道上,遭118次自強號列車撞及,造成車頭受損,游姓司機被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偵訊及移送。

事故發生後,台鐵另派出3158次區間車接駁約500名118次列車旅客到彰化,改搭另一編組的118次特開列車,並由彰化出動9531次搶救工程車,目前事故路段,改以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