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50蒙面人清梨木樹連儂牆 街坊稱拍片被打 議員批警方「保護」 警:無人傷列糾紛

[2020.01.09] 發表
區議員賴文輝說,昨晨一名操普通話口音的女子(灰衣)帶領一批有口音且「生面口」的男女,到梨木樹巴士總站清理連儂牆,其身旁有一名男子(藍衣)不斷揮舞伸縮棍。(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約50名蒙面男女昨日凌晨持工具清走葵涌梨木樹h連儂牆,其間一度與街坊口角,有街坊更稱被他們襲擊。警方接報到場未有拘捕任何人,有區議員形容警方「保護」他們完成清牆行動及離開。

警方稱,昨凌晨零時36分接獲多人報案稱荃灣和宜合道發生打鬥,當中有人持刀,到場後發現有約100人聚集,曾有人起爭執但沒有人受傷,案件原列作打鬥,後改列糾紛。

持鏟刀噴漆掃帚到場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許,約50名男女手持鏟刀、掃帚、噴漆、高壓水槍等,到梨木樹h巴士總站清走連儂牆,大部分人以口罩蒙面。

最先到現場的街坊黃先生表示,從網上看到有人拆連儂牆的消息,於是落樓查看,其間發現約50名陌生男女分批乘七人車抵達巴士總站清牆,他與其他街坊上前喝止時,蒙面人取出強力電筒照向街坊,雙方一度推撞,及後他與多名街坊遭蒙面人以鏟刀和棍追打。

遇襲街坊陳先生表示,當時與家人途經連儂牆,發現蒙面人正「拆牆」,「望多兩眼」即遭對方指罵及用強力電筒照射,他欲以手機拍攝過程,即遭對方推撞追打,逃走期間背部多次被對方的鏟刀插傷,手部亦被對方以噴漆噴黑。警方到場分開雙方後,陳向在場警員展示遇襲片段,但他引述警員稱「睇唔到有咩問題」,及後又稱已向該批蒙面人搜身,搜不到任何攻擊性武器。現場多名街坊均強調目擊有人持陘M及伸縮警棍,但警員取出胡椒噴霧作勢指嚇市民。

議員:多人有口音 男子不斷揮棍

荃灣區議員賴文輝稱接獲街坊求助趕赴現場,他稱當時一名有普通話口音女子帶領一批有口音且「生面口」男女到場,身旁男子不斷揮舞伸縮警棍,但警方到場後未有阻止其刑狺峸嚇行為,更包圍街坊,又保護他們完成清牆及截的士離開。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唐樓茤訄_火11傷2危  街坊稱涉事戶常家中煮食供店賣  食環跟進
【明報專訊】北角春秧街一唐樓茤迣璁鴐Q早懷疑有人因煮食釀成火警,11人受傷或不適送院,其中兩人危殆。有街坊透露,涉事單位住有一對夫婦,印尼裔...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首讀及二讀《2019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內容包括將產假由目前10周延長至14周;但內務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連續4年虧損的海洋公園擬向政府申請逾100億元作全新定位策略發展,除更新原有項目,亦擬增設保育基地、南朗山設叢林探險項目、海邊棧... 詳情
2500元學生津貼今派表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提出為家長提供2500元「學生津貼」正式接受申請,90萬名合資格學生家長最快今日可向學校索取表格,家長只需填報基本個人資... 詳情
【明報專訊】有黑客組織向英國傳媒披露,半年前入侵英國找換公司Travelex的電腦網絡系統,盜取5GB客戶個人資料,包括出生日期,社會保障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