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天真臉皮厚 Pengsoo成韓國「國民偶像」

[2020.01.09] 發表
(IG截圖)

【明報專訊】韓國近日有一隻「企鵝」風靡全國,韓國教育廣播公社(EBS)的卡通企鵝Pengsoo(圖)即使未如其他卡通人物般嬌俏,聲線更像一名中年男人,但就憑其厚臉皮的個性及渴望成名的心,成為韓星一樣的國民偶像。身高達2.1米的Pengsoo,角色設定為EBS的練習生。據EBS簡介,現時10歲的Pengsoo跟大部分同類一樣來自南極,但為了追逐「明星夢」而游泳到韓國。「出道」不久事業便一帆風順,除了擁有自己的節目,Pengsoo經常獲邀出席各類清談及電視節目,早前更獲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接見。Pengsoo的YouTube頻道在2019年12月已吸引約130萬個訂閱,早前更獲提名為韓國年度人物,可見形象深入民心。製作人表示,原本設計Pengsoo的目標對象是10歲小孩,雖然大部分成年人對卡通角色的預期都是以可愛為主,但製作人想把Pengsoo變得更立體,就如孩子想如實表達自己,因此建立其形象時,打破韓國人以往被教導要為人謙虛、敬畏前輩等的傳統,如小孩般天真無邪。

■知多點

國民偶像

什麼是國民偶像?他泛指被大部分人喜歡的人物,有如全國人民都會喜歡的程度,國民偶像除了受人愛戴,也具良好的名聲,形象正面。

■想一想

你有喜歡的卡通角色嗎?他的個性是怎樣的?試說出你喜歡的原因。

[常識天下 第171期]

更多教育
水上STEAM:精密儀表助遠途賽
【明報專訊】相信讀者已明白,帆船是靠風、風帆及船舵航行的。賽船運動員出海經驗豐富,感應風向特別靈敏,對香港四季的天氣變化及地勢更為熟識。一般... 詳情
今期流行:超級特務變白鴿
【明報專訊】白鴿象徵友愛與和平,你知道原因嗎?如果有一天你變成一隻鳥,你會有何感覺? 白鴿是純潔、和平、友愛的象徵,典故出自《聖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