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共用餐具不文明」 拒戒毒 藏毒休班警違感化令 官發拘捕令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4月經羅湖返港,遭海關截停時揭發藏有0.09克冰毒、1粒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丸和238支未完稅香煙,他早前承認4罪,被判感化令。惟判刑距今不夠一個月,被告以「共用餐具唔夠文明」等為由拒絕接受戒毒治療,違反感化官指示。被告原定昨日於粉嶺裁判法庭應訊,卻缺席聆訊,裁判官遂發出拘捕令。

昨日缺席聆訊

被告馬道宸(46歲)報稱警員,早前承認未根據並按照入口許可證的規定輸入禁運物品、藏毒、藏有應課稅品和未有向海關人員申報各一項罪名。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昨日引述進度報告指出,被告違反感化官的指示及建議,遂頒下拘捕令,下令緝拿被告歸案後不准保釋。

據悉,被告上月在戒毒所留宿,不滿吃飯時要與他人共用餐具,認為「唔夠文明」,又投訴社工沒有為他申請傷殘津貼,因此自行離開。被告亦聲稱會就定罪及判刑上訴,多番拒絕與感化官聯絡。至上月相約與感化官商討進度報告,最後缺席會面。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4月經羅湖管制站返港時遭截停,在身上及行李內被搜出涉案物品,他上庭承認控罪;並求情稱,3年前因公受傷,為了止痛才服食冰毒,聲稱案發時是首次吸毒。同年12月,他被判感化18個月及罰款5000元,其間須聽從感化官指示,包括入住戒毒機構晨曦會。

【案件編號:FLCC2983/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防肺炎視察打氣 官員空群落區
【明報專訊】政府對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嚴陣以待,官員噚日兵分多路,去到機場、公屋等地方視察本港預防「武漢肺炎」工作;特首林鄭月娥則去旺角探訪食環... 詳情
【Emily】2019香港平均24.5℃ 有紀錄最暖
【明報專訊】冬季過髐j半,近日天氣有如初夏,噚日市區普遍錄得26℃或以上,唔少人著短袖衫出街。天文台話,2019年天氣係香港自1884年有紀... 詳情
【明報專訊】著住緊身白色衫執勤鴾k警Katy麍菑蠾重e鷅穭W瘋傳,佢事後被網民評頭品足。Katy近日鬖菑vInstagram戶口限時動態度投... 詳情
【明報專訊】周六台灣大選,好多民主派人士去鬙x灣觀戰,包括社民連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阿牛),沙田區政亦拉大隊去。阿牛今晚7至8點打算鬖隤麷m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