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175位博士連署質疑蔡英文論文
教育部5度重申查證屬實

[2020.01.09] 發表
郭書祥(中)博士及170餘位聯名中外博士昨天舉行「蔡英文博土資格及學術倫理記者會」。

【明報專訊】175位各領域博士8日下午召開「蔡英文博士資格及學術倫理」記者會,再度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任教資格,要求公開蔡英文升等與出入境資料,證明蔡英文確實在英國倫敦就學。教育部也第五度發表聲明,表示1984年7月10日已收到英國回函,證實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

與會成員包括德國杜塞道夫大學博士郭書祥、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博士李寬容等175位具博士資格的產業、學界、研發人士。成員指出,組成「華人博士團」,不隸屬任何政黨,但深信學術倫理,因此探討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大學任教資格。

華文博士團提出多項質疑,例如蔡英文在英國LSE倫敦政經大學的學生紀錄卡,只繳1980至1982年的2年學費,而且辦休學沒有辦復學,難以理解為何蔡英文能在1984年畢業;此外,蔡英文學生紀錄卡上面有多處塗改,且英文字[和原承辦人不同,也沒有人署名以示負責,文件可能已遭竄改。

華人博士團也質疑蔡總統指導的一名碩士生,在官方資料中是73年從政大法律所畢業,但實際卻是79年9月入學、81年6月完成碩士論文和口試。

華文博士團要求蔡主動公開其1980年到1985年的出入境資料,證明其真的有在英國求學。

對此,教育部第五度重申,1984年6月辦理政治大學「擴大延攬旅外學人回國任教案」時,已發函請英國倫敦自由中國中心查證蔡總統的博士資格,7月收到回函:「經查蔡英文君之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回函也檢附了英國倫敦大學的信件,證實蔡英文於73年3月14日拿到博士。

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則表示,LSE校方已經多次解釋與釐清,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博士學位都依校方規定取得。但仍有有心人士始終不願面對事實,不斷扭曲造謠,呼籲鬧劇應該結束。蔡競辦也在官方網頁上針對論文作澄清,供民眾查詢。

更多中國新聞
臉書黑韓國瑜假學歷  「美國富商」遭法辦
【明報專訊】網路某臉書專頁去年8月張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學歷不實假訊息,經韓國瑜委請律師向刑事局電偵大隊提告;電偵大隊追查3個多月,昨天公布查...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地檢署6日查獲吳姓、陳姓男子經營的總統選舉賭盤,以LINE上招攬親友、熟客加入,初步查扣疑似賭資270萬元,檢方訊依賭博罪嫌... 詳情
【明報專訊】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陳姓上士,涉在營區執勤時拆除具軍事效用的大貨車空氣濾清器等重要軍用物品,並將其丟棄。位於台北的高等法院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兩年前趁家中無其他人之際猥褻年僅9個月大孫女,次日媳婦察看監視畫面,驚見女兒受害,氣得報警提告。男子坦承犯行,離家不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