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印度性侵事件頻傳 每15分鐘有女性遭侵犯

[2020.01.11] 發表
印度性侵案件頻傳,引發民眾多次示威活動,希望能重視女性權益。

【明報專訊】全球的女權意識逐漸上升,但在印度女性權益仍未被重視。印度內政部9日發布最新的統計數據,性侵事件數量和過去幾年相比並無下降,平均每15分鐘就會有一位女性遭性侵。

2018年印度共有3.4萬件性侵事件被告發,根據印度內政部公布的年度犯罪報告,只有約85%的加害者被起訴,其中更只有27%的人被定罪。但也有人認為性侵事件遠高於政府公告的數據,因為在某些地區,性侵事件仍是禁忌話題。女權組織表示,侵害婦女的罪行往往不被重視。

全國婦女委員會前任負責人、印度人民黨(BJP)黨員庫馬拉曼加拉姆(Lalitha Kumaramangalam)表示,印度仍由男人掌管,曾經有女總理也不會改變事情。庫馬拉曼加拉姆也補充,多數法官仍然是男性,「速審法庭」(Fast Track Courts)也因法官數量不夠,無法改善目前的狀況。

根據新德里一間律師事務所的研究,在印度每宗案件的平均審理時間是8.5個月,是建議期限的4倍之多。邦加羅爾(Bengaluru)法律和政策研究中心2015年進行的研究發現,速審法庭案件審理確實更快,但該法庭仍無法處理大量案件。儘管多次發生的性侵事件被大眾譴責,印度的性犯罪率並未下降。2012年德里輪姦案發生時,警方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德里的性犯罪數量在印度主要城市中最高,並在2007年至2011年期間,性侵案增長了近17%,平均每18小時發生一宗性侵案件。

印度德里法院7日宣布,將在本月22日對2012年輪姦案的4名犯人處以絞刑,結束受害者家屬長達7年的等待。當年的事件引發大規模示威同時引起全球關注,並使印度修訂並通過最新的反性侵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