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大選引出通緝犯束手就擒
全台49宗選舉違規  13人撕瓵鼤

[2020.01.11] 發表
投票結束後,全台票站隨即關門,開始點票工作。(美聯社)

台灣大選投票結束,全台各地票站今早均現人龍。有遭到通緝的選民現身投票,當場被逮。也有選民帶醉投票,被勸阻反將選票撕牷A將總統票「私了」被捕。

台灣警政署截至下午4時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共有49宗選舉違規個案,涉及47人。統計資料顯示,其中有13人撕瓵鼤慼A17人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站、4人將選票帶出票站外、1人因展示選票而違反選罷法被移送法辦、1人扣起藏匿選票,另有5人在投票日作出競選、助選或罷免行為。另外,有8宗個案包括走錯票站致妨害公務、與投票者腳踩到選票而損瓵鼤撐央A涉及6人。

警政署表示,上述案件是否違反選舉罷免法等相關規定,以各縣市地方選務機關認定為準。

根據台灣法例,選民若故意撕瓵鼤慼A即屬違法,可被罰款5000至5萬元新台幣(約217至2170加元)。今日(11日)投票期間最少3人因撕瓵鼤撲Q捕,其中在台中及台南,分別有一名七旬老翁和一名女子,因「蓋錯對象」而撕瓵鼤慼A希望領取另一張新選票,票站人員發現後通知警方拘捕兩人。在高雄則有一名男子酒後前往票站投票,因醉酒失控被勸阻,「一氣之下」撕畛`統選票被捕。

在台中豐原區,一名男子投票期間,現場投票須知海報掉落,海報黏膠沾到選票,男子撕開時意外撕破選票。票站人員認為海報掉落與男子無關,他亦無意撕瓵鼤慼A加上選票破損輕微、仍屬有效票,故認為男子不屬違法。

另外,台灣大選上午8時開始投票,全台各地票站湧現人潮,在高雄市,一名通緝犯現身投票,當場被捕。他聲稱不知自己被通緝。

警方上午在高雄市楠梓區莒光國小票站外,拘捕46歲龔姓盜竊案通緝犯。

高雄市左營分局表示,龔姓男子因盜竊案,於2016年被通緝,四海派出所專案組警員一直追查其行蹤。警方得悉他將會返鄉投票,因此在上午8時開始投票前,早已到楠梓區莒光國小的票站外守候。

約8時,警員發現龔姓男子現身,為免打草驚蛇按兵不動,直至他投完票後,即上前表明身分,並告知他正被通緝,當即將其拘捕。

龔姓男子被捕時表現詫異,稱長年在外地工作,並不知道自己被通緝。警方將他押解到橋頭地檢署調查。(聯合報╱自由時報)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