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哈里王子夫婦如定居加拿大
納稅人可能承擔巨額安保費

[2020.01.11] 發表
圖為2018年5月8日,哈里王子夫婦與新生兒子在溫莎城堡一同亮相。(加新社)

【明報專訊】保安專家說,如果英國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搬到加拿大,即使只是部分時間住在本國,加拿大納稅人每年也可能需要支付數百萬元計的安保費用。

正式名號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的哈里王子夫婦,本周宣稱他們計劃大量時間都居住在北美,令整個王室震驚。

雖然兩人都沒有說在北美何地居住,但許多觀察家指出加拿大是合乎邏輯的選擇。這對夫婦2019年最後六周是在加國度過。保安專家說,由於他們的王室地位,加拿大政府很可能有法律義務,為他們提供安全保障。

加拿大皇家騎警官員布施(Larry Busch)說:「我不相信他們能拒絕加拿大政府的安保」。他說:「如果他們想要私人保護,那麼就需要在他們周圍建立一整套機制」。

齊梅特也指出,王子夫婦還需要擔心其兒子阿奇(Archie)遭綁架,那亦是重大關注。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安全公司GloProSec Preventative Services總裁巴爾茨(Joe Balz)說,他們需要的安全級別將由威脅評估來確定,「總會有怪人引起某種類型的麻煩」。他補充說,在加拿大比在槍支法律寬鬆得多的美國更安全。

哈里王子和梅根曾表示,獲得財務自主權是他們的關鍵目標,但拒絕透露這是否包括安保成本,只是說其安保細節是由英國內政部規定。

加拿大新聞公司Postmedia此前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受訪的1,515名加拿大人中,有60%以上支持任命哈里王子為總督,即女王在加拿大的代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