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連續3日遇劫 非法油站報警

[2020.01.14] 發表
三度遇劫的非法油站昨繼續營業,消防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昨午再次到場突擊巡查。(伍浦鋒攝)
有閉路電影拍攝到上周六油站遇劫情G,兩名沒戴口罩青年走近,其中一人亮長刀指嚇職員,另一青年則將錢放入背包,其後再有一名青年持刀走近指嚇職員。(閉路電視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荔枝角呈祥道近青葵公路天橋底一個非法油站連續3日遇劫。3名匪徒過去3日凌晨時分持長刀到場指嚇職員,要求交出所有現金,職員3日內共交出約1.8萬元現金,至昨凌晨報警,警方正追緝3名刀匪。

3日失1.8萬元 繼續營業

昨凌晨零時許,3名身穿黑色衣褲、戴口罩、年約18至25歲的男子,手持長刀到該「油站」,指嚇66歲關姓男職員,劫去約1000元現金後逃去。警方接到遇劫職員報案,到場調查,在附近檢獲數個口罩,疑是匪徒棄下。警方將案列作行劫,交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上周六(11日)清晨近5時及前日凌晨1時許,該「油站」均曾遭3名刀匪打劫,職員分別交出約15,700元及2000元現金。有閉路電影拍攝到上周六油站遇劫情G。片段顯示,先有兩名沒戴口罩的青年走近,其中一人亮刀指嚇職員,要求他打開所有抽屜,「垣蠵出薄v,職員就範,另一青年隨即將錢放入背包,其後再有一名青年持刀走近,質問職員是否已交出所有錢,並要求取去其電話,職員回應稱「你都係求財隉v。約分半鐘後,3匪逃離。

消防:非法黑點 五度檢控

涉事「油站」設備簡陋,由帳篷搭建而成,油罐置於帳篷外,檔口沒有招牌,遇劫後昨如常營業。職員曾先生說,該「油站」運作一年多,曾被「掃檔」六七次,「為鬙肮△L法,都要照做」。他聲稱所售柴油已完稅,是「合法油」,只是運作規格不合法,每公升售5.4元,為市價約三分之一。他又說,去年「油站」亦曾兩次遇劫,損失1萬多元,東主曾提醒職員自己小心,遇劫時勿反抗,「要錢咪畀錢,唔係點隉H反抗真係劈你」。

消防處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昨午到場調查,相信現場一輛運油車干犯危險品車發牌條款,於未准許地方轉注危險品,處方稱會提出檢控,並考慮撤銷有關危險品車輛的牌照。消防稱,該處為監察的非法加油黑點之一,2018至19年間,消防共巡查該處28次,檢控5次,充公共2475公升柴油。

更多港聞
郭基煇倡單程證配額削半  冀紓兩地摩擦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常委、新鴻基地產執董郭基煇(圖)在剛召開的廣東省政協會議上提交報告,建議實施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將單程證來港人數由目前... 詳情
內地客泰國確診武漢肺炎 成首宗輸出個案 未知曾否往街市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疑出現首宗輸出個案,泰國公布,一名由武漢直飛當地的中國籍旅客,本月8日入境曼谷時,被檢測出發燒等病徵並被隔離,前... 詳情
傅家俊控前經理人丹尼爾 入稟索回fb專頁管理權
【明報專訊】去年9月,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與當時的經理人公司解約,在解約後未能奪回facebook專頁的管理權,他上周五(10日)入稟區域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內地漢前晚在打鼓嶺駕車尋找爆竊目標,被警方追截時與警車相撞,棄車逃走期間就擒,警方發現車上藏有爆竊工具及假車牌等,相信3人盜...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首度有人就警方搜查電子器材入稟提請司法覆核。去年8月「旺角再遊行」當日被捕、後獲撤控的22歲攝影師。昨入稟高等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