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太古坊重建地盤 起重機夾死工人

[2020.01.14] 發表
57歲工人昨午在太古坊一個重建地盤工作時被流動吊臂起重機夾斃。圖為出事地盤。

【明報專訊】o魚涌太古坊一個重建地盤昨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被流動吊臂起重機夾倒,清醒送院,最終不治,遺下妻子及兩名兒子。

57歲黃姓工人昨午約2時在華蘭路22號太古坊一個重建地盤工作時,被夾於一部流動吊臂起重機尾部與圍欄之間重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後證實死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據了解,黃為起重機信號員,已婚,育有兩子,一名兒子已成年有工作,另一名兒子就讀小學。

太古地產發言人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稱現場施工已暫停。勞工處稱已派員到場調查,並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在該地盤事發範圍內使用流動式起重機。

建造業總工會會務拓展主任何炳德稱,流動吊臂起重機俗稱「鏈板」,在地盤未設「天秤」時作臨時吊運重物,操作員須考取牌照,工作時另需一名俗稱「力架」的信號員在場協助觀察四周環境及指揮操作員,信號員同須上堂及考牌。他說,「鏈板」運作時3米範圍外需圍封,因「鏈板」轉動時容易撞到附近的人。

更多港聞
男子穿氣窗墮斃 警:無可疑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早從油塘高翔苑高康閣紀律部隊員工宿舍29樓墮下死亡,警方調查後稱現場沒有打鬥痕[,死者身上沒有任何可疑傷勢,初步認為事... 詳情
【明報專訊】患哮喘及肺阻塞的七旬退休漢3年前入住屯門醫院,其間需接駁喉管協助呼吸,疑「甩喉管」令心跳一度停頓。兩日後事主再換喉,最終不治。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教師被投訴個案愈來愈多。噚日網上流傳有團體搞鱄荂u違紀教師投訴工作坊」,聲稱係「專人為大家講說投訴違紀教師鴾@些...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再度流會,講緊麉Y《2019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原定噚日開會,但法案委員會主席郭偉強會後話,會議法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