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哈里王子伉儷可能定居卑詩 申請移民加國料可能性不大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王妃梅根(圖)一家有可能在卑詩省居住,他們可以申請移民嗎?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指出,哈里和梅根均可申請移民,他們雖然貴為皇室,但申請移民時,並不會被優先處理,一樣要排大隊。

李克倫說,目前看起來,梅根可以對藝術及文化有貢獻的人士,申請自僱移民,哈里及兩人的兒子就可以依附在梅根的主申請之下。目前該類移民的申請輪候時間為18個月到36個月。

他表示,哈里一家大可以不用辦理身分,因為英國公民來加拿大並不需簽證,所以兩人可以像所有免簽遊客一樣每次到加拿大幾個月,而不需要申請移民。不過,如果梅根希望取得加拿大的國籍,李克倫說,情況會有些複雜,但也不是沒有辦法。

他說,加拿大政府透過安排,可對梅根或哈里頒發榮譽公民,榮譽公民的身分已經可以給予他們隨時進出加拿大的自由,而且可以享有公民待遇。但他說,兩人應該不可能會希望取得加拿大的國籍,畢竟兩人還是英國皇室。

李克倫說,他認為哈里一家若來卑詩省定居,例如在溫哥華島購買物業,或來溫島度假,將帶動一波國際權貴人士到溫島旅遊的風潮。他說,這些國際級的權貴們未必需要移民,但他們可以在此度假,進而將溫島的美麗風景向全世界展示,當然也可以豪擲千金在此置產,因此他認為溫哥華島的物業價格有可能會被推升。如果哈里或梅根真的決定要買屋,有可能要付外國買家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