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中國汽車市場料連續3年收縮
福特汽車去年中國銷量降26%

[2020.01.14] 發表
圖為中國重慶一間福特汽車廠的組裝線。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2019年在中國的汽車銷售量下降26.1%,為567,854輛。這已是福特中國銷售量連續第3年下降。福特第4季在中國的汽車銷售量為146,473輛,較2018年同期下降14.7%。福特股價周一微跌0.11%,收9.24美元。

自2017年在中國的汽車銷售量下降以來,福特一直在力圖振作。福特汽車中國銷售量2017年下滑6%,2018年再降37%。

大中國福特汽車總裁及行政總裁陳安寧表示,2019年對福特而言雖極具挑戰性,但高端至頂級車種的市佔率已趨穩定,且在2019年下半年,大眾型車種的銷售下滑幅度也開始縮小。

福特計劃在今後3年內於中國推出逾30種新車種,其中三分之一將為電動車。福特也表示,將使管理團隊本地化,聘請更多的中國職員,並改善合資企業伙伴的關係。

福特第4季在中國市場推出的新車種包括新版Ford Escape,及Lincoln Corsair。福特表示,新版Ford Escape的預訂量已超過預期,Lincoln Corsair則是中國本地生產的第一款Lincoln車。

上海汽車顧問公司Automobility Ltd負責人羅素(Bill Russo)表示,福特正在處理普遍對跨國汽車業大眾型汽車不利的「完美風暴」趨勢。雖然福特正在用新款和更新款充實展示廳,但這需要時間。

羅素表示:「2019年福特能夠止血並增加平均售價。這是好現象,但他們需要更努力使其業務本地化,且處理非硬體的行動和數位服務,才能再次成長。」

福特在中國經由與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鈴汽車成立的合資企業生產福特品牌。福特也表示將與眾泰汽車合作生產較低價的汽車。

福特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上周表示,該公司2019年中國汽車銷售量較2018年下降15%,至309萬輛,是第二年出現銷售下降。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預估,中國汽車市場今年預期將收縮2%,這將是連續第3年不振。主要原因為經濟疲弱及與美國的貿易戰。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2018年中國汽車總銷售量為2800萬輛,較2017年下降3%。2019年總銷售量可能會較2018年下降8%。

更多加國經濟
假日需求成長可觀 Lululemon調高盈利預估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商Lululemon Athletica周一提高季度銷售額及利潤展望。該公司表示,由於網購服務的加強及擴大商品選擇... 詳情
加央行第四季調查﹕商界「普遍樂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一公布的第4季企業調查報告表示,預計明年,除依賴能源的草原省份外,加拿大勞力市場將會吃緊,一些企業現在正在計劃增... 詳情
【明報專訊】視頻遊戲零售商GameStop周一預估同店銷售額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並表示假期銷售額下降逾25%,GameStop盤後股價下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