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軟銀助WeWork招徠新客 提供Gympass員工辦公空間

[2020.01.27] 發表
WeWork為Gympass的250名員工辦公空間。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已簽定一項協議,提供紐約健身房會員應用程式公司Gympass的250名員工辦公空間。這是WeWork大股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運用其影響力為WeWork招徠顧客的最新例子之一。

軟銀集團亦是Gympass的少數股東。軟銀雖無絕對控制權,但它鼓勵它的投資組合公司合作。

包括美國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巴西網上房屋仲介商QuintoAndar和網上房地產市場Compass等公司在內的25,000員工目前都在使用WeWork提供的辦公室。

軟銀希望它的投資組合公司網絡能夠幫助WeWork轉虧為盈。WeWork去年差點破產,因軟銀收購其大部份股權才得以倖免。在此之前,WeWork曾企圖於去年9月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最後因故取消。去年第3季,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淨虧損較前一年同季增加一倍多,至12.5億元。

WeWork全球訂戶約有65萬家公司,該公司希望在2021年初能達到100萬家。

WeWork與Gympass新簽定的協議為期3年,在紐約曼哈頓SoHo區提供辦公室。Gympass最初創立於巴西,後移至紐約。Gympass是企業客戶向員工提供健身通道的市場,它的全球網絡有超過5萬間健身房和工作室。

在獲得WeWork控制權後,軟銀指派了它的首席營運官克勞爾(Marcelo Claure)擔任WeWork行政總裁。WeWork共同創辦人及前行政總裁紐曼(Adam Neumann)去年10月同意離開公司,軟銀同意給予他17億元的分手費。

紐曼曾試圖將WeWork的觀念擴及至教育等方面,並進行了一連串的收購。軟銀在控制WeWork後,將紐曼時代的許多收購都予脫手。

更多經濟要聞
Rivian展示新電動車 價格稍後公布料不太高
【明報專訊】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周六在三藩市灣區展示了輕型卡車和多功能運動休旅車。該公司表示,這些電動車價格將於不久後公布,屆時大家會... 詳情
Walmart靈活管理工作流程 500店最低起薪加至12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目前正在其數百間店中測試稍稍提高最低工資,以更靈活管理店內工作流程。 在約500間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