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特朗普彈劾案 參院否決傳召證人

[2020.02.0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進入最後階段,參議院昨日否決傳召新證人。民主黨需要至少4名共和黨人倒戈,才能傳召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等人作供,結果參議院以51票對49票否決傳召證人。意味彈劾審訊可以很快進入投票表決階段。

民主黨一直主張傳召博爾頓等作供,尤其日前有報道稱其新書披露特朗普曾表明要扣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目前共和黨及民主黨在參議院分別擁有53及47席,民主黨極力拉攏4名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包括科林斯(Susan Collins)、羅姆尼(Mitt Romney)、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及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務求取得過半票數。

前兩人曾表示有意支持傳召證人,惟亞歷山大周四發表聲明,指民主黨已證明特朗普的行為「不恰當」,但仍未達到憲法對彈劾罪行的門檻,無必要尋求更多證據。

當時分析亞歷山大的表態意味共和黨極有可能有足夠票數否決動議。

若雙方票數相同,主持聆訊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可選擇是否投票,如拒絕,動議將不獲通過,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可即日提出表決,裁定總統是否有罪。(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第二波流感來襲 至今近2千萬人染病萬人死亡
【明報專訊】美國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聯邦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估計美國自去年10月以來已有超過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 詳情
山火進逼 堪培拉17年來首宣布緊急狀態
澳洲山火在高溫及強風助燃下,昨日(31日)進一步逼近首都堪培拉,當局宣布堪培拉進入緊急狀態。在堪培拉南面的主要火場,燒珥捫n已擴大至185平... 詳情
低能見度照飛 高比墜機肇事公司涉違規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道,罹難美國NBA籃球巨星高比拜仁租賃肇事直升機所屬公司Island Express Helicop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