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圖拖延辦案時間 通緝犯謊稱曾到訪武漢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台東縣警方日前拘捕一名潘姓通緝犯,惟對方為拖延辦案時間,竟謊稱自己曾到武漢工作。雖然警方經查後,確認潘男並無出入境紀錄,惟仍將他戒護送醫。最終,除了本來的公共危險罪,警方針對謊報部分,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潘男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警方上周四(30日)拘捕潘男。潘男被帶到派出所後,見警員均戴上口罩,即表示自己上月初曾前赴武漢,後經香港返回台灣,且數天前出現發燒等症狀。警員獲悉後未敢大意,立即向移民署查證其出入境紀錄,確認他近期未有離開台灣。

惟警員見潘男確有不適症狀,加上對方堅稱數日前剛回到台灣;為求慎重,警方決定把潘男戒護送醫就診。

經醫院詳細檢驗及診治後,潘男確認只是感冒,留院觀察2日後已可出院。

更多中國新聞
澎湖跨海大橋傳跳海 尋獲女子遺體
【明報專訊】連接澎湖白沙鄉與西嶼鄉的主要要衢-跨海大橋,2日清晨傳出一名女子在跨海大橋白沙端落海,白沙警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澎湖縣政府消... 詳情
台大「一男一女組成家庭」考題被判違法
【明報專訊】台灣大學機械系2016年3月舉辦甄選入學筆試,其中有一題20分的申論題,引用聖經創世紀,指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並強調... 詳情
撞翻麵攤油鍋燙傷食客 司機判賠3343萬元
【明報專訊】台北市63歲郭姓婦人,2年多前駕車駛出芝山捷運站旁停車場時,誤將油門當煞車踩,衝進一旁的麵攤、撞翻油鍋,造成店老闆、3名員工和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