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經溫轉美國探子女 留學生家長計劃落空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上周宣布,禁止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外國人進入美國,一群在春節假期到溫哥華拜訪親友,再準備到美國探望子女的中國留學生家長,因此無法如期到洛杉磯探望子女,並感嘆病毒令到「骨肉分離」。

接待這群中國留學生家長的林女士指出,這些家長來自湖南省,並非來自疫情爆發的武漢,才剛搭機到溫哥華不久,即發現自己搭乘的加航客機,已經暫時不飛中國的北京和上海。

沒想到,這些家長就聽到美國政府禁止過去14天,曾到中國的外國人入境。

林女士表示,這群家長現在若欲返回中國,也可能必須繞道東京或是首爾,再飛回中國的城市。他們也可以試在溫哥華多等幾天,等到距離在中國的時間超過14天之後,再搭機到美國,但家長們擔心,等的愈久,有可能麻煩愈多。

林女士說,這些家長雖然在本地有朋友陪伴,但留在本地,他們早已無心遊玩,也無心吃喝。

更多要聞二
包機撤僑 誰要付款 日澳起爭議
【明報專訊】各國紛紛派專機飛往中國撤僑,花費應由全民或搭機者付款引起爭議。日本政府原先宣布,將循往例,即從武漢搭包機返日的僑民,每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