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數十年來一遇 豪雨月毀路
上月有28天降雨 兩區瀕緊急狀態

[2020.02.03] 發表
卑詩省運輸廳發布照片,顯示出被洪水沖毀的道路。(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受一月份持續降雨影響,卑詩省南部海岸(B.C.'s South Coast)部分地區發生洪災,幾條主要道路被迫關閉,其中至少有2個區域已處於緊急狀態。一處滑雪渡假村內,約有500人被困,直升機救援服務每次收取150元的費用,截至目前,已有約100人自滑雪渡假村撤離。

卑詩省南部海岸上月有28天都在降雨,上周五(31日)全天降水量更是達到了140毫米。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稱,這是自上世紀30年代有記錄以來,降雨量最大的一月份。

暴雨還沖毀Agassiz一段公路達一公里長的路程,加上山泥傾瀉,可能要5、6日才能再次通車;山上滑雪度假村Sasquatch Mountain Resort約有500人被困。

除泥石流外,降雨還使周邊一些地區發生了停電、通訊線路中斷的情況。

儘管加拿大環境部建議受困民眾暫時留在原地等候,但渡假村目前提供一項直升機救援服務,每次收取150元的費用,截至目前,已有約100人自此撤離。

卑省運輸廳(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昨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哈里遜溫泉度假村(Harrison Hot Springs Resort)附近一處道路Rockwell Drive也被洪水沖毀。

Kent市市長Sylvia Pranger表示,道路以北約有40戶家庭被迫撤離。

與此同時,溫哥華島哥維根谷地區(Cowichan Valley)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很多當地居民為確保生命及財產安全,搬離了家園。

此外,Drive BC表示,由於11號公路(Highway 11)因洪水關閉,一處位於阿博斯福(Abbotsford)美加過境點Sumas Border也已停止服務。

在過去幾天,卑詩南部內陸地區的山上降雪最多為80公分,加拿大雪崩中心(Avalanche Canada)稱,發生雪崩的危險等級有所下降,但住在附近區域的民眾出行時仍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山泥毀光纖 貝爾通訊服務中斷
【明報專訊】貝爾(Bell)公司通訊服務中斷,昨天已進入第二天,911緊急聯絡電話服務可能也受到影響。 卑詩緊急通訊中心E-C... 詳情
土撥鼠日預測 春天將提早來
【明報專訊】昨天(2日)是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加拿大各地都按傳統舉行活動。根據土撥鼠走出來時﹐是否看到牠的影子來預測春天... 詳情
杜魯多將訪非洲兩國 料為爭取安理會議席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本周將出訪兩非洲國家,外界關注他此行是為加國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但有分析認為,杜魯多是次非洲之行太遲,成果不大,理由... 詳情
聯邦去年泄密逾5000宗
【明報專訊】去年聯邦政府各部門共發生泄密事件5,000多宗。2019年9月﹐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國家情報中心共同主任Cameron 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