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警副處長聯國發言:「警暴」屬暴徒醜化 陳淑莊:自我催眠顯愚昧

[2020.03.10] 發表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批評暴徒為醜化警隊才不斷指控「警暴」。(發言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昨於日內瓦舉行的第43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他稱香港在過去8個月,暴徒以激進手段勒索政府,警方責無旁貸要制止暴亂。他說暴徒為醜化警隊才不斷指控「警暴」。有立法會議員批評,警暴問題有目共睹,受國際關注,郭在國際平台「自我催眠」只會突顯愚昧。民權觀察批評,警方並無正視連月來侵犯人權的行為,不會令人信服。

郭蔭庶表示,暴徒破壞商舖、縱火、襲擊警員、擲汽油彈,甚至引發爆炸裝置、火燒一名反對破壞者的男子,更有一名老伯遭磚頭擲斃。他說,無辜市民受威脅,警方責無旁貸要保護他們,而警隊是唯一可制止暴亂的紀律部隊。他批評暴徒以暴力手段「勒索政府」,而且他們為醜化警隊才會不斷指控有警暴。他強調暴徒自詡的崇高理念與警方無關,只要有人犯法,警方就有責任拘捕。

民權觀察:警無視連月行為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郭蔭庶不斷指摘示威者,卻無正視警方過去問題,是「自我催眠」。她強調警暴是大家有目共睹,而且廣受國際關注,郭的言論只會突顯愚昧,「當聽鴾H係傻」。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表示,示威者即使違法,亦不代表警方可對他們施以酷刑,但過去多個月來「警方暴力驅散記者、毆打示威者,是有片為證」。他批評,警隊無視過去8個月種種侵犯人權的行為,漠視國際間對執法者的要求,不會令人信服。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未成年男生上月涉嫌縱火損壞中銀櫃員機和存款機等,各被控一項縱火罪,其中17歲中四生昨在屯門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裁判官聽畢陳... 詳情
智慧燈柱倡撤鏡頭  改雷達、熱能計車流  免蒐個人資料  區議員稱收貨
【明報專訊】觀塘一帶的多功能智慧燈柱,去年8月被示威者以數據或被不當使用為由破壞。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昨發表報告,建議移除攝影鏡頭... 詳情
創科署徵集防疫科技項目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署昨公布於「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下推出「試用項目特別徵集」,以支持與防控疫情相關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即日起接受申請,下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賀30萬like 警察thx完跌逾萬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警方積極利用facebook專頁發放資訊甚至做直播,警方噚日鐪acebook出帖,話開專頁4年來,累積lik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