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胡潤80後白手起家富豪榜
拼多多黃崢蟬聯中國首富

[2020.03.10] 發表
拼多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黃崢,蟬聯中國80後白手起家首富。 (中新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微信號「胡潤百富」9日發布《2020胡潤全球少壯派白手起家富豪榜》,拼多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黃崢以人民幣1260億元財富,蟬聯中國80後白手起家首富。

中新經緯報道,據悉,該榜單統計全球40歲以下(含40歲)白手起家的10億美金企業家。財富計算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31日。

具體來看,35歲的臉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連續第五年成為全球80後白手起家首富。前三名中,中國佔兩席,拼多多黃崢財富增長20%,排名第二;抖音創始人張一鳴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三。

此外,榜單共有18位新面孔,其中8位來自中國,4位來自印度,3位來自美國。中國最領先的新人是快手程一笑和美團點評穆榮均。

據報道,榜單還顯示,全球共找到53位40歲以下的白手起家10億美金企業家,比去年多7位。中國增加3人達到19人;美國減少1人;印度增加3人,升至第三名。前十名門檻為330億人民幣,低於去年的440億。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稱,全球有200多個國家,但全球最成功的80後企業家僅來自9個國家。全球最成功80後企業家中,中、美兩國上榜人數佔超七成。

從城市看,北京增加2人,與擁有11人上榜的三藩市平起平坐,印度的班加羅爾升至第三名。

行業上看,電子商務和社交媒體創造了最多的80後10億美金企業家,分別有8人和7人上榜;其次是共享經濟和網絡遊戲;有3人從事虛擬貨幣交易。

更多中國新聞
深汕高鐵今年動工
【明報專訊】廣東省發改委近日在官網公布《廣東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其中指深汕高鐵將於今年動工,總投資為380億元(人民幣),全長1... 詳情
2武漢包機今明載470人返台
滯留湖北台人的包機,在雙方協商僵持1個多月後,總算有了突破。據了解,10日晚間將分別由台灣華航和大陸東方航空執飛,共兩架包機載送共470名台... 詳情
行政院昨天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民眾網購口罩的物流費規劃自行負擔,但不會比口罩貴。 行... 詳情
台北港貨輪撞翻引水船 落海船長船員罹難
【明報專訊】「永華6號」引水船昨(9日)近晚間9時,引導5000多噸的香港籍「騏龍號」貨輪駛入台北港時,「騏龍號」貨輪不慎擦撞到「永華6號」... 詳情
八仙樂園塵爆無限期停業
【明報專訊】八仙樂園曾是北部大型的水上樂園之一,每到夏天總是人潮洶湧,但由於 2015 年發生粉塵爆炸事件,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