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新季平治續大熱 咸美頓未來去留成疑

[2020.03.14] 發表

雖然F1今季未能如期開鑼,但各支車隊上月均已作季前測試,領放的平治今季有雙軸轉向系統(DAS)加持,預計可大熱獲車廠七連霸。惟六屆世界冠軍「黑帝」咸美頓未來去留成疑,或為季中埋下自「車神」米高舒密加退役以來最大的震撼彈。

F1來季將作規例大改革而再度洗牌,今季逾半車手亦會在季尾完約(見右表),包括咸美頓。有傳他來季將加盟法拉利,取代維迪伙拍新貴陸奇尼。香港車手歐陽若曦認為,左右「黑帝」作決定的主要因素,是今季已加入電動方程式(FE)的平治,未來在F1的投資會否被分薄,另一指標則是領隊禾夫的去留。

他說:「以前舒密加與羅斯布朗都是一齊並肩作戰。一個領軍人物未來方向,會影響車手最後決定。」舒密加與布朗自1991年起在班尼頓合作,5年後一同轉投法拉利,再於2006年一同離開。

另一方面,法拉利亦要爭氣才能打動咸美頓來投。該隊引擎優勢似在今季減弱,整體戰力甚至連紅牛也比不上。領隊賓洛圖早前便明言,「如果開季數場發現差距太大,便會考慮(專注明年研發)」。韋斯塔本也指季初便知紅牛今季能否爭世界冠軍。而在中游之爭,歐陽若曦看好粉紅色車的賽點,皆因他們用上了大部分平治廠隊上季的零部件,暫時領前雷諾及麥拿侖。

更多體育二
賽車界子承父業相當普遍,20名現役F1車手中,韋斯塔本與馬奴臣便是例子,辛尼斯亦來自拉力賽世家。在未來,米克舒密加、柏度畢奇等名將之後,有望... 詳情
在德甲排包尾的柏達邦昨日公布,球隊20歲後衛、德國U21國家隊成員盧卡基利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是德甲聯賽中第一位確診感染的球員。 ... 詳情
東奧希臘聖火傳遞取消 東京奧運聖火前日於奧運發源地奧林比亞燃點。即使希臘同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大批民眾仍不理當局勸喻,上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