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5
    星期日

職業球員高危 高強度訓練減免疫力

[2020.03.15] 發表

英超自阿迪達及赫臣奧杜爾染疫後,接連有球員出現病徵而需要隔離,前車路士隊醫卡妮路(Eva Carneiro)解釋,疫情急速蔓延與職業球員的高強度訓練,導致免疫力下降有關。

四出比賽球場文化增風險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上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2小時內有5名英超球員因現病徵而需隔離,歐洲其餘聯賽確診球員亦上升。前車路士隊醫卡妮路接受《每日郵報》訪問,解釋球員較易染疫的原因:「職業球員運動強度高,有時每72小時便要作賽一次,因而免疫力較低,上呼吸道亦較弱,這點已在血液等醫學測試上證明。他們四出比賽出入機場,感染機會亦較高。」

英超停賽前一輪禁止球員握手,最終亦難阻止疫情惡化。卡妮路表示,這亦與球場文化有關:「球員在場邊飲水,水樽隨意丟到白界外,還有場上握手及擁抱等動作,都是傳播病毒的機會,但文化上很難制止。」

更多體育一
美職聯停賽 班主碧咸巡視空場
原定在昨日上演美職聯首場主場賽事的國際邁亞密,因聯賽暫停而延遲,但無阻班主碧咸如期帶同家人到達場館巡視。碧咸作為班主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亞密,... 詳情
曼城就被禁歐戰兩年的上訴,或受今次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利物浦球迷也許會為球隊能否首度在英超掄元而憂心,曼城球迷也有事情要憂心。由於新冠病毒疫情...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盛讚利物浦領隊高普,指他就新型冠狀病毒傳達了強而有力的訊息。 英格蘭足總日前宣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 詳情
拉莫斯家居跑步 保狀態
皇家馬德里守將沙治奧拉莫斯展示隊長風範,自己在家中操練以保持狀態。 沙治奧拉莫斯(右圖)昨天透過instagram展示自己在家中利用跑... 詳情
NBA第3人確診 活塞前鋒活特中招
活塞大前鋒基斯甸活特(左圖)在新冠病毒測試中呈陽性反應,成為第3位感染的NBA球員。此外,多倫多猛龍全隊球員的測試則呈陰性反應。 活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