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美挺台眾議員確診新冠肺炎

[2020.03.19] 發表
美國共和黨籍挺台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18日證實,已確診新冠肺炎,成為美國國會中第一位確診的議員。(網絡圖片)
民主黨籍猶他州眾議員麥亞當斯(Ben McAdams)18日也宣布確診新冠肺炎。 (資料照片)

繼共和黨籍挺台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後,民主黨籍猶他州眾議員麥亞當斯(Ben McAdams)18日也宣布確診,成為美國國會中第2位染疫的議員。

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麥亞當斯發表聲明稿指出,他於15日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之後在醫生建議下進行自我隔離,不過後續症狀惡化,他開始發燒、乾咳以及呼吸困難,他於17日進行病毒檢測,18日結果出爐,呈現陽性。

聲明稿指出,狄亞士巴拉特於14日完成眾議院新冠肺炎相關政策投票後,就待在華盛頓開始自主隔離,因為他的妻子此前已出現疑似症狀。當日傍晚,狄亞士巴拉特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他於15日接受病毒檢測,18日下午結果出爐,檢體呈現陽性。

狄亞士巴拉特表示,自己狀況已好多了,他的華府辦公室員工已在13日被要求進行自主隔離,不過他們並未接受病毒檢測。

狄亞士巴拉特是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多年來曾多次發言支持台灣,或是推動相關挺台法案。

更多中國新聞
金門海巡開11槍驅離陸漁船
【明報專訊】金門海巡隊與縣水產試驗所3艘船艇,16日在小金門檳榔嶼海域執行清除非法漁網任務時,遭遇 10餘作業的大陸漁船,海巡幹員則連開11... 詳情
前立委邱垂貞被控收賄 更四審判3年10月
【明報專訊】23年前的中藥商公會全聯會為推動中藥商調劑權行賄立委案,前立委邱垂貞高院更三審判刑3年10月,但最高法院更三審沒有給予邱詰問的機... 詳情
幹員赴歐押解詐騙犯 刑事局:全程配戴防護裝備
歐洲國家蒙特內哥羅,在今年1月8日查獲一起電信詐騙機房,逮捕92名台嫌,最後兩梯分別於3月12日與15日押解26人犯嫌返國,前往押解的11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