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9
    星期四

底特律三大車廠 全美關廠抗疫情

[2020.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底特律三大車廠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正在採取與本田(Honda)相同的措施,關閉在美國的所有工廠,遣散大約15萬名工人回家,以抵禦新冠病毒的傳播。

福特和通用在新聞稿中表示,將從周三或周四起關閉所有北美製造工廠,直到至少3月30日。周三早些時候,本田成為第一家因新冠疫情而關閉美國設施的汽車製造商。該公司周三早上宣布,由於需求「預計」下降,將關閉其在北美的所有汽車生產廠六天。

快意佳士拿此前已無限期關閉其一間生產Ram 1500的工廠,原因是一名工人檢測出病毒陽性。現代汽車(Hyundai)也因為一宗確診病例,無限期關閉其阿拉巴馬州的工廠。

本田表示,將在停工期間向關閉工廠中的所有27,000名工人支付薪酬。停產六天將使該公司在北美的汽車產量減少約4萬輛。該公司2019年在北美生產了近200萬輛汽車。

截至目前,福士(Volkswagen Group),平治(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和豐田(Toyota)等其他外國汽車製造商,仍在運營其美國生產線。特斯拉(Tesla)的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汽車廠也仍在運行中。

為應對疫情,許多汽車製造商已經關閉了在歐洲的工廠。福特周三跌10.18%,收4.50美元﹔通用跌17.32%,收16.80美元﹔快意佳士拿跌9.20%,收6.91美元﹔特斯拉跌16.03%,收361.22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周三表示,已授權實施一項4000萬股的股票回購計劃。 星巴克此前宣布,隨... 詳情
達美航空 3月營收減20億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三表示,由於新冠病毒衝擊需求,公司3月收入比去年同月減少近20億美元,該公司並計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