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呼籲留學生非必要暫勿返國

[2020.03.20] 發表
北京市日前啟用新國展作為首都機場入境旅客的轉運集散地。圖為3月17日,外籍的入境人員準備登上機場轉運車。(新華社)

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議留學生如非必須,應暫停回國,減少長途旅程的感染風險。據《新京報》報道,在周三(18日)的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海外留學生,一是要持續關注當地疫情變化,遵守當地法律,配合當地政府開展疫情防控,並密切關注中國防控提示;二是做好個人防護,如非必須,應暫停回國,減少長途旅途導致的感染風險,如有回國需求,要評估自身健康狀況,若旅行選擇直飛航線。

當局規定,所有入境進京人員周一(16日)起統一轉運至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新國展)集散。據央視實地探訪,在新國展內,工作人員著上防護服、護目鏡、手套、鞋套等全副裝備,館內等待區設置的座椅相隔一米以上,以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入境者須填寫資料,再確定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前者需向街道跟社區核實,後者一般很快可送到酒店。市內16區都設置了工作台,負責東城區的工作人員表示,目的地為該區的旅客大部分是中國籍,其中以歸國留學生為主。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省長調任滬副書記 料任上海市長
【明報專訊】內地政壇再有人事變動。中共中央批准,山東省省長龔正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海關科班出身、有多個地方任職經歷的龔正,預料將出... 詳情
官方宣布,山東省長龔正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如無意外,他將接任上海市長。19日同時傳出的其他的人事變動還包括,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將接任山東省長... 詳情
中央調查組:對李文亮訓誡不當
國家監察委調查組經1個多月調查,19日晚發布「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事件調查報告,報告指當事派出所出具對李的訓誡書不當,「執法程序不規範」,建議... 詳情
世衛譚德塞:中國首次無新增病例是驚人成就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公告,3月19日中國全境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9例,全部為境外輸入,新增死亡病例3例。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19日... 詳情
各省兩會疫情首次延遲
因疫情而延遲的年度大事「全國兩會」(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近期傳擬於4月底5月初召開,不過年初的地方「省級」兩會當時決定延後召開的有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