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醫官向安省發警報﹕今起至下周初留家中

[2020.03.21]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和副首席醫療官耶芙咸稱本周末安省疫情進入關鍵時刻。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1000宗。至昨日下午5時,全加拿大共錄得1,087確診病例,包括13宗死亡和15例已康復。

安省昨日增加60宗新確診,卑詩省增加了77宗新確診,阿省新增49起新確診。上述三省確診病例目前在全加排名前三,卑詩省居首為348人,安省居次為318人。阿省以195例排第三。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疫情在本周末到下周初是一個關鍵﹐涉及到上周末開始陸續回來的人們。加美封關,以及人們春假旅行回來﹐接下去的14天﹐是另一個關鍵期。

他說﹐重要的是﹐這些旅行回來的人們﹐他們其中不少來自美國﹐美國因加強檢測確診數字眼前正在上升﹐必須嚴守紀律﹕一是保持社交距離﹐不應外出周遊﹔二是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等。

他說﹐春假回來﹐大約會有2,000到3,000人﹐這又是一個「關鍵人群。」「如果他們不小心﹐可能帶來傳播病毒﹐讓老人、身患慢性病的人們遭殃﹐那將令人十分失望。」

他表示﹐眼前是個人人都需要注意個人行為的時期。特別是上述這些關鍵時期當中﹐如果有的人放鬆自我管理﹐未來就可能導致大規模的「鄰里社區的傳染。」

按照他的觀察﹐目前安省90%多的居民﹐對防疫高度重視。雖然保持社交距離、儘量待在家中會影響生活﹐不是容易的事。

昨天是安省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總共60人。其中﹐大部分是旅行回來的人們﹐所旅行的地方﹐首推美國﹐其次歐洲﹐然後是其他國家。少部分則是接觸造成的。此外﹐收容人們隔離的Trenton 空軍基地﹐也發現12宗病例。

另外,昨天多倫多防疫專家領導小組舉行例行發布會﹐通報疫情發展,市府首席醫療官承認已出現社區層面感染。德維拉醫生說﹐「我們正在調查3宗確診病案﹐追蹤患者的感染源頭﹐調查患者可能感染區域和人員﹐對風險進行評估。我可以確定說﹐這3宗病案證明﹐疫情已經開始在社區內傳播﹐我再次呼籲市民務必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更不要參加聚會。」

更多要聞一
第4間護理中心爆疫情  添1死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77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讓本省總數猛升至348宗。感染人數中,有22人住院,其中10人要入住深切治療(ICU)病房。... 詳情
高貴林Dufferin Care Centre員工受感染
【明報專訊】高貴林Dufferin Care Centre護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員工目前在家自我隔離,成為大溫第4家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