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班照開 稱高溫可殺病毒
三角洲瑜伽店遭永久停牌

[2020.03.21] 發表
省衛生官員指出,瑜伽班人與人之間距離接近,彼此都在流汗,在現時新冠病毒大流行下做瑜伽實屬不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家瑜伽店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下繼續開班,聲稱新冠病毒「在高溫下不能生存」,結果遭市政府吊銷牌照。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警告,在此刻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做熱瑜伽是其中一個最壞的做法,它為傳播病毒提供完美環境。

遭三角洲市政府永久吊銷牌照的Bikram Yoga Delta瑜伽店,位於120街8800號路段。該店負責人帕哈(Mak Parhar)較早前向客人發出電郵,感謝他們仍然到該店上瑜伽課。他們提供的熱瑜伽班在攝氏40度中進行。

帕哈在電郵中稱:「事實——這所謂病毒在高溫下不能生存。事實——Bikram瑜伽是保持你的免疫系統健康的最佳方法,同時或許是加強和改善你的免疫系統,以對抗流感、傷風、細菌和病毒的最好方法。」

衛生官:瑜伽班提供傳播病毒完美環境

三角洲市政府收到多個投訴,派人到該店巡查。據報當時仍然有人在舖內上瑜伽課,同日稍後亦會有另一班,但負責人無意取消,結果市長哈維下令吊銷該店牌照。

哈維表示,在目前的緊急狀態令下,該店的負責人未有像其他商舖一樣遵循市府規定,所以別無選擇要永久吊銷其牌照 。

事實上,醫學專家指該該瑜伽店的說法並非事實。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昨日在記者會上亦警告說,在目前疫情下集體做高溫瑜伽是最差選擇之一。「瑜伽班上大家距離接近,彼此都在流汗,最少我去的那間是如此,而這是傳播新冠病毒的完美環境。」

亨利說,大家可能誤解,以為目前這種新冠病毒跟一般流感及其他冠狀病毒一樣,當天氣轉暖、春夏季紫外光量增加時會逐漸消失。

據CBC報道,在帕哈被吊銷牌照前,他回應媒體提問時甚至指亨利在製造恐慌。他說曾與數百人傾談,根本無人知道有任何人染上新冠病毒,他指亨利在散播謠言,是不負責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