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3
    星期一

整形診所多數已停業 呼吸機可借醫院應急
多大學整形手術教授呼籲

[2020.03.23] 發表
新冠肺炎的疫情衝擊下﹐呼吸機成為重要醫療物質。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衝擊下﹐呼吸機成為重要醫療物質。多倫多大學整形手術教授亞當森(Peter Adamson)稱﹐目前私人整形診所大部分已停業。這些整形診所都擁有呼吸機﹐可以借給醫院急用。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他始終在跟進局勢發展。他說﹕「看起來非常明顯﹐那就是安省的醫療系統在未來一段時間中﹐如果不至於崩潰﹐那也一定會被逼到極限。」

他過往長期從事整形外科﹐目前也是安省醫療協會的成員。他起草了一封信﹐催促私人執業的外科醫生﹐捐贈他們的裝備﹐如手術袍、口罩、手套和呼吸機。此外﹐他還在準備一份涉及面更廣的信件﹐就是向安省全體整形外科醫生呼籲借出呼吸機。

他說﹐大部分私人診所目前已經歇業﹐或者停止整形手術﹔因此﹐裝備也處在閒置中。

亞當森說:「如果我們現在沒有盡量多準備更多呼吸機﹐那麼接下來﹐也許很快﹐我們便要決定那些病人可使用呼吸機﹐那些人不能使用時﹐將會面臨非常痛苦的選擇。」

他說﹐不太清楚私人出借呼吸機的數量﹐可能有數百台。另外一些牙科和獸醫診所﹐也可能自發參與這個行動。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說﹐私人診所願意出借呼吸機﹐是安省的幸運,這是安省呼吸機的一大新來源。省府正在安排將這些呼吸機送往各醫院。

安省政府目前要求製造商開工製作目前短缺的醫療裝備。省府的一個新網頁「安省同在」(Ontario Together)公布短缺的醫療設備﹐希望和各公司合作﹐解決問題。

衛生廳稱﹐他們大約有1300台呼吸機。此外﹐他們訂購的300台也已經運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緊急狀態下賦權醫院 可違約調配醫護人員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表示﹐根據「緊急管理和公民保護法」(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Civil Protection... 詳情
Michael Garron醫院女醫護 旅墨歸來即上班 3天後確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的Michael Garron醫院一名女醫務人員從墨西哥旅行來,隨即回到工作崗位,3天後她被確診新冠肺炎。醫院正在調查... 詳情
入住率急挫五成 逾百間酒店停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酒店協會(The hotel Association of Canada)指出:「加拿大的酒店業正遭遇前所未有困難﹐很多酒... 詳情
斯省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嚴懲違社交距離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嚴厲執行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措施,違例者將被處以罰款,個人每天罰1,000元,企業每天罰款則達7,5... 詳情
聯邦保守黨魁競選4人入圍 兩人要求因應疫情押後投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目前已有4人通過參選門檻,但其中兩人要求將原定6月27日的投票日期押後,原因是全國人民目前專注於應付新冠肺炎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