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1
    星期三

加國派6架包機印度撤僑 每張機票2900元

[2020.04.01] 發表
加國計劃派遣6架包機到印度,接返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當地的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二透露,聯邦政府計劃派遣6架包機到印度,將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當地的加人送回國,首班機定於周六離開德里(Delhi),機票估計售價2,900元,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分配。

環球事務部指印度大約有1.5萬名持加拿大護照人士。

環球事務部發布的電郵顯示,該等特別包機將通過倫敦接駁,所有加拿大公民、以及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持有效永久居民卡和需陪同該加拿大公民上機的直系親屬,均可乘搭該等包機。由本周六至下周二,每日一班包機將從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至於另兩班包機則分別將於本周六和下周二,從孟買(Mumbai)的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Chhatrapati Shivaji Maharaj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

在印度全面禁止旅遊和空域封鎖下三度預訂回程航班均失敗後,賈維爾(Nav Jhawer)已為雙親一起申請乘搭其中一班包機,他說:「我一直很擔心,我跟他們說,最重要的是你們要保持健康,才能上飛機。」他說,其66歲母親和72歲父親居住於卑詩省金寶河(Campbell River),早前到印度北部旁遮普邦(Punjab)過冬。

賈維爾認為,2,900元機票價格太高,但他更擔心那些可能買不起的人。

他說,鑑於全面旅行禁令已實施,若其雙親的申請獲得接納,他希望知道細節,其父母將如何由旁遮普邦前往相距8小時車程的德里。

更多要聞一
疫境下蔬菜麵包漲價4% 餐館酒吧生意恐跌五成
【明報專訊】由安省貴湖大學和斯高沙省Dalhousie大學聯合進行的一份食品價格市場研究報告預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餐館酒吧業的... 詳情
本周關鍵時刻 方慧蘭籲留家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昨(31日)強調,本周會是關鍵時刻,大家一定要留在家中,除非有必要就不要出來,保持與他人的社交距離。她同時保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