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1
    星期三

中領館為留學生提供健康包
促聯繫各校中國學聯會盡早登記

[2020.04.01] 發表
坊間流傳寫有「楓華溫情」的健康包照片,內可見醫用外科口罩。(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發出公告,指鑑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快速蔓延已嚴重威脅到海外中國公民的健康安全,中領館將向加拿大中國留學生發放「健康包」,內有醫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等防疫物資及指南。中領館邀請留學人員盡快與所在學校的中國學生聯會聯繫,提前做好登記工作。

中領館昨在「駐溫哥華總領館向領區留學人員發放防疫『健康包』的通知」中稱:「祖國時刻關心在加拿大廣大中國留學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幫助大家有效防疫,國內寄送了包含防疫物資、防疫指南等在內的『健康包』,正在運抵加拿大。」

為確保「健康包」發放到每一位有需要的留學人員手中,中領館將會聯合領區各大專院學的中國學聯會、本地志願者組織等攜手進行「健康包」分發工作,並呼籲有需要的中國留學人員,包括港澳台的學生,盡快與所在學校的中國學聯會聯繫,提前做好登記工作。

中小學留學人員另設登記系統

具體登記方式如下:一、關注自己所在大專院校中國學聯會的微信公眾號,及時瞭解最新信息。這次「健康包」官方登記鏈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ZjvXWLsWmzMWH9vZ5pe3Zw

二、各學聯會將在統計信息基礎上制定「健康包」發放方案,並公布具體發放規則和安排,各位留學人員須及時查閱個人郵件通知。

三、中小學中國留學人員將單獨設立登記系統,具體登記鏈接為:https://wj.qq.com/s2/5766581/a525

中領館另外開設了微信公眾號「楓華溫情」(小圖左)、中領館教育文化處微信公眾號「溫哥華留學人員之家」(右),方便用二維碼登記。

另外,標題為「注意啦!祖國的『健康包』來啦!」的微信公眾號內文中亦寫道:「遵照祖國關心幫扶海外中國公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按照外交部統一部署,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想方設法幫助受當地疫情影響的海外同胞,特別是為廣大留學生解決防護物品短缺等實際困難。」

中領館將於近期通過大溫CSSA聯盟向留學生分發來自中國親人的「健康包」,讓海外學子深切感受到來自祖國的關懷。

「健康包」將包含:連花清瘟膠囊、防疫指南、醫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消毒濕巾(以上僅供參考,一切以實物為準)。

「登記報名注意事項」顯示,此次中領館發放的「健康包」目前僅限於持有中國國籍的中國留學生領取,每人一份,登記時需預備中國護照、有效學生簽證、學生證,登記截止日期為4月2日。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醫院籌款添置5台呼吸機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醫護一線急需應急物資。本那比醫院基金會(Burnaby Hospital Foundtaion)已經啟動特別機制,... 詳情
VIFF串流影片供民眾家居解悶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大部分人留在家中,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IFF)有見及此,特別以串流模式,網上播出一批去年廣受歡迎的電影,包括一部取景武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