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1
    星期三

疫情衝擊科技股齊挫 微軟亞馬遜整季累升

[2020.04.01] 發表
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和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2017年6月19日在白宮參加會議。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第一季結束後股價均報漲,其他科技股都追隨大市,受新冠肺炎疫潮影響報跌。

過去3個月,微軟股價微升0.3%,亞馬遜則報漲5.43%。今年第一季是股市有史以來最慘的一季。歷史性的動盪,使得其他科技股股價第一季均報跌。蘋果公司(Apple)下跌13.4%,Alphabet跌13.25%。

由於新冠肺炎的影響,許多公司都提出了第一季營運警告。微軟上月表示,由於新冠疫潮影響到供應鏈,該公司不預期能達到第一季營收目標。不過該公司亦表示,需求仍然堅實。微軟亦受益於雲服務的高度被使用。

亞馬遜則受益於消費者搶購能夠協助他們度過緊急時期的物品,包括洗手液等。另其雲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需求量亦高,如Slack和 Zoom均仰賴亞馬遜的雲基建,來滿足客戶對其服務的需求。

更多經濟要聞
阿省斥15億投Keystone XL 能源股漲15% 多指升340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結束了自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但因能源股上揚,以報升收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報升... 詳情
嘉年華郵輪擬發60億元股債 股價年內已跌75% 停派股息
【明報專訊】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正在發行60億元的股票和債券,以支撐其財務。嘉年華因至少3艘郵輪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而暫時停止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周二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的危機,該公司已放棄併購惠普電腦(HP)的行動。施樂在周二的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一份報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加拿大房市今年可能會出現大倒退,但明年應會反彈。RBC分析師霍格(Ro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