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1
    星期三

東奧申辦爆賄選疑雲
組委成員認贈手表:送禮是常識

[2020.04.01] 發表
東奧前天落實明年新賽期,計時器重新倒數(圖),昨卻爆出申辦涉賄選,但兩名當事人均否認行為是賄賂。 (Getty Images)

歷盡波折的東京奧運昨爆出申辦賄選疑雲,東奧組委會成員高橋治之向路透社承認,曾向國際奧委會成員送禮,游說對方支持東京申辦今屆奧運。高橋治之涉從申辦東奧一事收取820萬美元,但否認賄選,反指送禮維持良好關係,是慣常做法。

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歷史性延期,重新籌備之際,路透社報道,曾經任職日本廣告巨擘電通的高橋治之,在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時,向國際奧委會成員迪亞克(Lamine Diack)送禮,禮物包括數碼相機、精工表。

現任東奧組委會成員的高橋治之,否認涉及賄選:「這些物件都很便宜,拜會其他人時,總不會兩手空空,這是常識。」

路透社翻查銀行紀錄,指東京申辦奧運時,曾支出4.65萬美元購買精工表,而國際奧委會容許收取一定金額禮物;現年86歲的迪亞克早前透過律師否認指控。

世大運僅延兩天遷就東奧

另外,東奧延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但中國成都主辦的202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昨日公布只會延遲兩天,在明年8月18日揭幕,勢影響學生運動員。

更多體育一
美斯否認不情願減薪七成
新冠肺炎疫情令歐洲各大聯賽停擺,球員減薪消息不斷,西甲勁旅巴塞隆拿日前要求球員減薪,傳惹來隊長美斯(圖)不滿,但他昨日宣布會應要求與隊友減薪... 詳情
紐亞續約碰壁  車仔勢出手
德國《圖片報》報道,拜仁慕尼黑34歲門將紐亞(圖右,資料圖片)要求簽新約5年不遂,或令欲放棄阿列沙巴拿加的車路士有機可乘。 阿列沙巴拿...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阿特蘭大在2月19日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對華倫西亞,被指為導致意、西兩地疫情爆發的源頭。歐洲足協會長施非林昨否認指控... 詳情
港隊大師兄林衍聰掛劍  轉型教練育新血
為港奉獻近15年黃金歲月,33歲港隊佩劍大師兄林衍聰昨日宣布結束全職運動員生涯。曾多次創下港隊歷史的他,表示已婉拒加入港隊教練行列,希望在劍... 詳情
59歲跨欄兼NFL名宿染疫亡 前美籍跨欄及美式足球名將麥丹尼,上周五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併發症逝世,終年59歲,他早前到華盛頓探望家人後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