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網上趣味小測試 每次通過捐疫苗助UNICEF

[2020.05.01] 發表
IBI趣味小測驗的宣傳插圖,只要通過測驗,就可以幫助把疫苗送到所需的兒童。(IBI官網)

【明報專訊】每年4月25日至5月2日是加拿大「全國免疫意識周」(National Immunization Awareness Week),卑詩健康項目「I Boost Immunity」(IBI)項目透過網上趣味測試方式,增強民眾有關疫苗注射意識、豐富新冠病毒感染相關知識的同時,也為世界其他地方兒童提供了75.5萬支疫苗。

新冠病毒一定程度影響了兒童注射疫苗比例的下降,這增加了加拿大人患上如百日咳,麻疹和小兒麻痺症等危險性傳染疾病的風險。

本周是全國免疫周,由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幫助發起的IBI項目,在網上提供小測驗、分享文章和個人故事,更生動的傳遞有關免疫和疫苗知識。每次通過測驗或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就可幫助向世界其他地方的兒童多捐贈一支疫苗。

卑詩疾控中心IBI項目負責人羅爾(Ian Roe)醫生說,在IBI官網上用的趣味小測試,可幫助民眾了解更多有關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即使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有必要聯繫診所或醫生,在實施必要的安全措施下,按時接種疫苗,保證接種的有效性。另外,有不少家長在疫情期間上網輔導孩子學習,IBI的趣味小測驗可更添趣味。

患過小兒麻痺症並在當時沒有對應疫苗接種、自我康復的梅爾(Barbara Jo May),認為自己很幸運,在還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自我康復,但是她能想像那些和她同一時期,因小兒麻痹症、未能趕上疫苗面世而失去了部分人生體驗的患者。

因此,梅爾十分關注疫苗的普及,重視更多的兒童能及時被注射疫苗。她不斷為自己增加有關的知識,在朋友的推介下,她認識到IBI項目既能豐富疫苗知識,又能幫助世界其他地區的兒童。她說自己有空就會上網閱讀那些小故事,有些令人振奮,有些令人儆醒。

她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給朋友並作出點評,同時又抽5分鐘時間完成一個疫苗知識小測試,十分輕鬆又受益良多。

她在兩年內做了很多次小測驗,總共通過了1300多次,換言之,她也幫助捐出了1300多支疫苗。

自2016年以來,有逾2萬名加拿大和各地的人參與或分享了IBI的網上測試,支持IBI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捐了逾75.5萬支疫苗。

有關IBI的小測驗,可瀏灠網頁www.bccdc.ca/our-services/programs/i-boost-immunity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