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日裔母子戴口罩逛威士拿 遭白漢罵「滾回中國」

[2020.05.17] 發表
國際聞名的威士拿發生歧視事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裔5母子在威士拿(Whistler)戴口罩逛街時,遭白人男子喝罵「滾回中國」,揭發當地接連出現的反亞裔暗湧。

居住於海天區(Sea to Sky)的一個家庭投訴,在威士拿村(Whistler Village)散步時,遭人以種族主義語句辱罵。據Kyoko Hamazaki稱,事發在5月3日星期日下午3時左右,其日裔嫂子與她的新生嬰兒,以及其2歲、7歲及11歲的侄兒侄女全部戴上口罩逛街,卻遇上一名年齡較大的白人男子騎單車經過。該男子突然對母子數人高聲呼喝:「中國人,滾回你的祖家!」

遇上突如其來的責罵,其嫂子當時只是感到十分震驚,也不知道如何回應。事後,才開始感到傷心。Hamazaki表示,其家庭居住在威士拿差不多有50年,是當地第一戶日裔居民。而她的侄子侄女,已經是第三代威士拿人。

她說,自己小時候,也遇上同類事情。但意想不到的是,到了下一代人,仍然要承受這種對待。這種事情發生在威士拿,更讓人感到詫異。當地理應更為開放,因為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

Hamazaki感到十分憤怒震驚;再次出現這種返視事情,是向後倒退了幾步。

除了自己家人的遭遇外,Hamazaki又透露,一名頗為親近的韓裔朋友,最近在一個威士拿小童物品買賣的臉書(Fcebook)群組內登出小廣告,說有一輛三輪車免費送出。但在回覆上竟然有人說:「領取者最好消毒,她是亞洲人。」

Hamazaki的家人與朋友的遭遇,只是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所衍生出來的連串歧視事件的冰山一角。

5月是亞裔傳統月,Hamazaki希望說出自己家人的遭遇,能夠喚醒社區,一起遏制這股歧視歪風。

她說,日裔的文化中,就算發生了事情,也極少聲張。但假如她不發聲,則等如認同其他人可以做不對的事,這些人應該汲取教訓。

更多要聞一
疑誤為華人  原住民被毆
【明報專訊】原住民Don Bain投訴自己的女兒Dakota前晚在溫哥華遛狗時,因過敏打噴嚏,遭毆臉數拳。該身材高大的白人男子罵她散播新冠病... 詳情
卑詩新增21確診一死 6醫護感染 護士工會表憂慮
【明報專訊】卑詩省於長周末第一日(周六)新增21宗確診,其中20宗位於菲沙衛生區內;新增1例死亡,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區。較之前日... 詳情
卑詩疾控中心評估血清抗體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設於溫哥華的中央實驗室正在評估一種抗體檢測的有效性... 詳情
總理長周末再「派糖」5月份牛奶金加發300元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之際﹐總理杜魯多昨(16日)宣布﹐5月份的牛奶金將一次性額外增加300元。 針對加拿大航空公司前晚宣布... 詳情
兒童福利金7月再上調 單親6歲以下加至6765元
總理杜魯多昨天宣布,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CB)將於7月再次上調,以幫助民眾家庭應對上漲的生活和撫養子女的費用。 這一新增的免稅支持,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