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奧委會不排除東奧明年取消

[2020.05.22] 發表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若日本東京奧運延到明年還是無法舉辦,預料將取消。東奧原定今年7月舉辦,但受到疫情衝擊被迫延到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已表示,明年舉辦是「最後選項」,巴赫接受BBC訪問時對此表示了解,並說:「你不可能永遠一直僱用3000人或5000人,你也不能每年改變全球體育賽程,不能讓運動員處於不確定狀態下」。

被問到東奧屆時是否可以在無觀眾下舉行。巴赫強調現階段都是臆測,但表示不希望舉行無觀眾比賽,但也說如果被迫必須做出決定時,希望能有時間跟運動員、世衛(WHO)及日本方面商議。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3府縣解除緊急狀態,東京都及鄰近3縣的首都圈、北海道是否解禁最快下周一(25日)決定(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迪拜商會(Dubai Chamber of Commerce)在最新公布的調查中指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全球封鎖令挫傷需求,迪... 詳情
拉美佔全球新確診1/3 秘魯醫護:醫院如墓地
拉丁美洲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緊張,據路透社報道,本周初全球約9.1萬宗新增病例中,有近三分之一來自拉美,歐洲及美國則分別佔兩成。前世衛高官卡拉... 詳情
「破壞甚於病毒」 風暴奪印孟84命
印度東部大城市加爾各答遭受超強氣旋「安攀」(Amphan)吹襲,多條道路嚴重水浸,市內幾乎全面停電,1400萬人口受影響。安攀陣風時速高達每... 詳情
美國密歇根州兩座水壩周二(19日)因連日豪雨而決堤,令鄰近的塔巴瓦西河(Tittabawassee River)水位升至逾10米,中部城鎮米... 詳情
美國宣布計劃退出由35國簽署生效的《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指摘俄羅斯多次違反條約規定,按程序半年後可正式退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