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美星巴克銷售上周恢復六成
全球同店陸續重開 股價年內跌10%

[2020.05.22] 發表
圖為5月21日芝加哥一家星巴克窗上貼有「營業」的字樣。(美聯社)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在新冠肺疫潮期間暫時關店後,現在已於全球多個地點重開店面,美國和中國地區的消費者也正在重返星巴克咖啡店。

星巴克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周四在致員工的一封函件中表示,過去一周來,與去年同期相比,該公司在美國的同店銷售額已恢復了60%至65%。星巴克已重開美國85%的店面並略為改變營業方式。約翰遜表示,該公司目前的業績稍高於公司內部對復蘇的預估。

在店面重開時間比較久的中國地區,同店銷售額只下降約20%。約翰遜表示,這反映出過去數周來,營業情形正在逐漸改善。

約翰遜還表示:「我們的復蘇每星期都有進展。我們知道完全復蘇以及同店銷售額增長需要時間。」

今年頭3個月,因新冠肺炎疫潮影響,星巴克全球同店銷售額下跌10%。該公司預期第一季營收因店面關閉,營業時間縮短,及客流量較低,損失9.15億元。

咖啡師的巨額支出,時薪增加,及店面安全項目如口罩等,都對盈利產生了影響。星巴克第2季的盈利幾乎攔腰破砍了一半。

星巴克周四推出夏季餐單,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的美國顧客進店。新項目包括獨角獸流行蛋榚(unicorn cake pop)、冰鎮蕃石榴百香果飲料(iced guava passionfruit drink)等。

約翰遜也指出,直至客流量恢復到疫潮前水平,咖啡師工作時間都將縮短。星巴克亦延長其新冠肺炎疫潮無薪假政策至9月底止。休無薪假員工仍可享受公司福利。

星巴克周四股價升0.37%,或0.29元,收於78.05元。該公司股價本年以來已下跌10%,目前市值為92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