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周圍「中」: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

[2020.05.29] 發表
2018年「山竹」襲港後,杏花h的遊樂場變了「水上樂園」。(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大家喜歡和朋友做什麼?到沙灘曬太陽?水上活動?還是到樓下的便利店一起吃雪糕?不過,夏天暴雨特別多,有時候還會颳颱風!所以大家出門之前,記得先看天氣預報。不知道古代有天氣預報嗎?沒有的話,古人不知道何時要帶雨傘外出,不就很容易被雨淋濕?話說回頭,古代有雨具嗎?

小遊戲

哪些字的部首是「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如下)

答案:

雲、霧、雷、電、零、霖、霉等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36期]

更多教育
時事中文:明末古戰場寶物出土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江口沉銀文物出土 首見蜀世子金印 澎湃新聞報道,歷時3個多月於四川江口明末戰場遺址(簡稱「江口沉銀... 詳情
【明報專訊】■閱讀理解 1. A. 明蜀王府 B. 親王嫡長子  C. 蜀王府歷代世子傳用之珍寶 2. 國內首次發現... 詳情
大人物小小事:離家出走
【明報專訊】筆名 張愛玲 本名 張煐 職業 作家 成就 被譽為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著有《傾城之戀》、《金鎖記》、《半生緣》等... 詳情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這個星期天,小真雖然整天呆在家中,但他爭取時間完成了很多待辦事務。他做了每天要完成的功課、溫習了即將來臨的測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