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紐賓士域突增病例復收緊限制

[2020.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昨日表示,加拿大各地區欲自新冠肺炎疫潮中重啟經濟活動,均面臨各自不同的挑戰,如紐賓士域省不得不暫停議會,安省確診病例數又躍升,緬省則正在限制大型集會一事上左右為難。

譚詠詩形容加拿大出現了「一系列的地區流行」,受創最重的省份仍是安省和魁省。她敦促安省和魁省集中精力於疫潮熱點地區和較易受感染的地區,如長期護理院舍。

不同省份周四在抗疫進程上有遭遇挫折,亦有見到成功,證明譚詠詩的評估正確。

紐賓士域官員確認,一名醫護工作者是該省坎貝爾頓(Campbellton)地區一組感染病例的源頭,省議會隨即緊急休會。該名醫護人員曾赴省外,回來後至少感染6人。

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表示,該名醫護人員過去兩周外遊回來後,沒有自我隔離並與許多病人接觸。該一緊鄰魁北克的地區將重新恢復較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昨日籲請杜魯多在原住民慶典一事上釐清混淆的信息。一名緬省原住領袖早前表示,他的社區下月將舉行年度祈禱儀式,然而緬省衛生廳命令仍繼續限制集會的規模。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稱,魁省新冠肺炎感染率正在降低,甚至在全國疫情震央滿地可亦不例外。滿地可過去一周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在下降中。此外,魁省醫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數,也較一周前減少了173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孟晚舟案及責港區國安法 專家憂被扣2加人遭報復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加入主要盟國行列,共同譴責中國在香港推行一項新國安法。而剛在此前一日,卑詩省法院裁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繼續。 ... 詳情
聯合主持聯國視頻會議 杜魯多籲全球合作促復蘇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聯合主持一項聯合國重要會議,總理杜魯多在會議上領頭呼籲全球合作,以緩解新冠肺炎疫潮為全球社會和經濟帶來的打擊。 ... 詳情
大溫遊樂場下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作為重啟計劃第二階段的一部分,大溫地區多個城市將於下周一(6月1日)重開遊樂場(playground),以配合學校恢復選擇性返校... 詳情
焗爐起火毀廚房索償600元被拒 女子求助傳媒獲惠而浦賠5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的一名女子在家煮食時,因台式焗爐突然起火而導致廚房被煙霧損壞。當她向出產焗爐的廠家惠而浦(Whirlpool)索賠60... 詳情
捐PPE儀式 廳長怕染疫 真身不現 人型紙板「頂替」
【明報專訊】數名代表周三(27日)與安省長者服務廳(Minister for Seniors and Accessibility)廳長「趙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