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人肉路障死因研訊 身亡司機驗出冰毒

[2020.06.2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違例高速行駛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最後5車相撞,涉違例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死因庭昨繼續研訊。法醫供稱在涉事司機體內驗出冰毒,認為他有可能受毒品影響而引致車禍。

死者為鍾逸揚(37歲)及張梓豪(26歲),其中鍾是司機,兩人2018年2月11日駕乘七人車於粉嶺公路前行,至近九龍坑路段失控翻側。警員郭偉睆晼A經調查後確認鍾只有過期的學習駕駛執照。

七人車車主、死者鍾逸揚的女友林秀英表示,案發當日她與鍾一起用膳後回家,將車匙放下就睡覺,鍾自己離開。她表示,偶然會讓鍾幫忙泊車,但不會讓他駕車,當日亦不知道他拿走了車匙。她又表示車輛性能良好,事發前一天才為七人車換油及檢查。

驗屍報告指鍾及張的死因均是身體多處受傷。法醫曾澤慈作供時稱,鍾腦部及胸腔出血、多處骨折、脊椎受損,血液及尿液均被驗出有冰毒。法醫解釋,冰毒是中樞神經系統刺激劑,會令人興奮、警覺性降低,但反應因人而異;又認為事件「有機會係冰鴽@用下發生」。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CCDI196-197/18】

更多港聞
贈閱書單七成聯合出版相關 葉建源質疑利益輸送 教局譴責抹黑
【明報專訊】教育局撥款6000萬元資助全港中小學購買圖書,讓學生於暑假閱讀,局方設指定書單。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稱在指定書本中,約七成由...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在網上新增一份「《憲法》和《基本法》 海報資源套」,稱適合教師於中小學階段配合課程使用。資源套中「人權與法治」主題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網站前日報道,7名學警涉於5月在香港警察學院「出貓」,遭訓斥後如期畢業。警方發言人昨證實,今年5月有7名學警出席實務... 詳情
德貞女生遭滅火沙桶打頭 後梯跪地父報警 校方:嚴正跟進
【明報專訊】位於長沙灣的德貞女子中學一名13歲女學生被欺凌,網上流傳片段,一名身穿運動服女童跪在後樓梯,遭另一身穿校服的女童用滅火沙桶蓋打頭... 詳情
梁耀忠排第二「抬轎」 倡初選後按民調棄選 戴耀廷:不遵協議不應初選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舉行初選,街工昨公布參選名單,由27歲主席盧藝賢排首位出戰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排第二「抬轎」。盧藝賢昨建議初選後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