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美兵報料襲部隊 面臨囚終身

[2020.06.24] 發表

美軍22歲士兵梅爾澤(Ethan Melzer)涉透過向一個新納粹組織提供軍方密機信息,策劃襲擊在海外自己所屬的部隊。他周一(22日)被控跟恐怖主義相關的罪名,面臨最高判囚終身。

助新納粹組織發動「聖戰」

司法部表示,來自肯塔基州的梅爾澤曾將其部隊的位置、行動和保安計劃等資料,泄露給新納粹及白人至上主義組織Order of Nine Angles (O9A)的成員。調查人員亦稱,梅爾澤4月得悉其部隊在海外的任務後,使用一個加密應用程式將部隊的資料傳給O9A成員及另一相關組織RapeWaffen Division,以便對方向自己所屬的部隊發動梅爾澤及其同謀所指的「聖戰襲擊」,務求造成大量傷亡。據曼哈頓聯邦法院起訴書,聯邦調查局(FBI)及軍方上月底搗破有關陰謀,梅爾澤本月10日被捕。

梅爾澤被控串謀及企圖謀殺美國人和軍人、提供及企圖提供物質支持予恐怖分子,以及在外國策劃謀殺等多項罪名。梅爾澤向調查員承認自己的行為等同叛國。當局稱O9A成員仰慕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和恐怖組織蓋達已故領袖拉登。

(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7.4級地震至少6死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發生7.4級強烈地震,包括首都墨西哥城等地方都感受到強烈震動,當局指地震造成至少6人死亡。 民眾拍攝到的... 詳情
金正恩暫緩對韓軍事行動
朝鮮勞動新聞報道,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決定暫緩對韓國採取軍事行動計劃。 報道表示,會議審視近期... 詳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23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將於下月10日舉行大選,國會已即日解散,而提名日將定於本月30日。李顯龍稱,現屆政府5年任期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