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暫停2020年度朝聖活動

[2020.06.25] 發表
麥加朝聖每年吸引約300萬人參加。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即使是祈求心靈平靜的宗教活動,也因為會造成人潮大規模聚集而暫停。中國伊斯蘭教協會24日發出《關於暫停2020年度朝覲活動的通知》,為了避免造成群聚感染,決定暫停中國穆斯林赴沙特阿拉伯參加2020年的麥加朝聖活動。

根據《通知》顯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在中國防疫工作持續進行下,中國各族群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

惟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至今未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因此,經報行政主管部門批准,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決定暫穆斯林赴沙特參加2020年的麥加朝聖活動。

此前,當地時間22日,沙特外交部、朝聖事務部即針對疫情發表聲明稱,考慮到疫情擴散風險,今年的麥加朝聖將對「人數非常有限的」居住在沙特阿拉伯的多國穆斯林開放,並暫時不再組織境外穆斯林參與阿烏地阿拉伯2020年度的朝聖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300水庫同超水位 安徽潰堤洪災嚴重
內地西部、南部近日暴雨成災,重慶、安徽受災嚴重。前天安徽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安徽省內有300座水庫同時超出防洪限制水位,需要加速泄洪。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