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多州新採納隔離措施 美航空公司股價急挫

[2020.06.25] 發表
一架美航班機起飛。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州表示,將對來自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高數個州的旅客實施兩周隔離檢疫,美國各大航空公司的股價周三隨之暴跌。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周三起生效的命令適用於來自阿拉巴馬,阿肯色,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華盛頓,猶他和得州的旅客。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三股價下跌8.34%,或3.01元,收於33.07元。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跌7.8%,或2.3元,收報27.34元。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跌6.86%,或0.96元,收於13.04元。JetBlue跌9.57%,或1.08元,收10.255元。廉價航空公司Spirit股價跌9.9%,或1.86元,收16.92元。

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航空公司都大量減少航班,特別是在紐約市地區,這些航空公司現在正增加夏季航班,以因應逐漸回升的需求。

美國航空旅行今年4月遭遇到50多年來最慘淡的一個月。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數據,雖然航空旅客最近回升,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減少了約80%。

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航空公司是受創最重的行業之一。美航尚未立即調整航班時間表,但仍然在觀察情況。該公司已免收重新訂位費,直至9月30日止。美航表示:「國內旅客應先對目的地的州和市政府規定進行了解,以便在抵達後遵循當地規定。」

達美航空亦建議旅客對目的地的規定進行了解。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公司會持續評估我們的航班時間表並根據需求,政府旅行限制和聯邦衛生指引做出必要的調整。」

其他航空公司尚未做出立即回應,但也都免除重新訂位的費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