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6
    星期五

效港星防疫 加國可免第二波疫潮

[2020.06.26] 發表

【明報專訊】有預測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今年的秋季和冬季至明年初期間出現,但流行病專家指出,加拿大若採取類似香港、新加坡的預防措施,或者可以避免第二波疫情的爆發。

約克大學法律教授兼全球戰略實驗室主任、全球健康專家霍夫曼(Steven Hoffman)研究大流行病,他說:「實際上,關於第二波的疫情,沒有什麼是預定的。我們可能有第二波疫情,也可能有第三波、第四波和第五波的疫情,但我們可能完全避免第二波疫情。」

多倫多全科醫院的傳染病專家博哥治(Isaac Bogoch,圖)指出:「我們可能在未來數月內面對較小規模的疫情爆發,將需要很快地壓制,不要使之變成大規模的第二波疫情。」

博哥治看到在學校重新開放後出現的數百宗新增感染病例,也看到德國因一間肉製品包裝廠爆發疫情而導致重新採取封閉的措施。但與此同時,諸如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國家和地區,通過採取嚴格的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不僅迅速地讓第一波疫情的曲線變平,而且避免了第二波疫情的爆發。

對此,博哥治說,如果加拿大也採取類似的方法來控制的疫情,將可避免採取諸如關閉非必要服務的企業和再度封鎖整個國家等更加嚴厲的措施。

緬尼托巴大學的病毒發病機理教授金扎丘(Jason Kindrachuk)說:「我們可以使用我們對於病毒傳播的增進的了解,來預防未來的疫情爆發。」

他又說:「與第一波疫情相比,我們將做更充分的準備,因為我們對於這一病毒是什麼以及病毒的傳播方式有更多的了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