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紅軍迷疫下狂歡 警頒驅散令
徹夜慶祝封王 煙花直飛名勝

[2020.06.28] 發表
利物浦英超封王後,數以千計紅軍球迷在晏菲路球場外狂歡,有報道指,有10人因「破壞公眾秩序」被捕。

利物浦周四首奪英超錦標,當地球迷無視防疫指引,連續兩晚徹夜狂歡造成混亂,有名勝被縱火。市長擔心再爆疫情,默西塞德郡警方則實施「驅散令」,警告使用更大武力,球會亦呼籲球迷回家。紅軍落實下月18日正式捧盃,領隊高普則稱未能保證再贏盡錦標,但承諾絕不就此停步。

紅軍球迷周五繼續在利市慶祝奪冠,但對當地治安造成影響,有人向名勝皇家利物大廈燃點煙火,陽台一度起火,消防員到場撲救,亦有人向警員扔玻璃樽。警方周四以「破壞公眾秩序」為由拘補10人後,未再公布被捕人數。英國社交距離指引未除,警方呼籲球迷勿聚集不果,周五針對市中心範圍頒布「驅散令」,容許警員驅散兩人以上的群組,即時生效至當地時間今日。

高普:續拚盡求進

利物浦會方發聲明,指聚集的數千球迷罔顧公共衛生,行為不可接受,重申目前以防疫為重,又安撫球迷一旦疫情過去,將補辦勝利巡遊。利市市長亦擔心爆發第二波疫情,形容球迷過分陶醉,甚至出現反社會行為,指警方早應介入,質疑為何之前無任何計劃,應對民眾聚集的情況。

英格蘭足總則證實下月18日頒獎,當日為利物浦今季最後一次主場,將迎戰車路士;比賽續閉門舉行,賽會正研究加強捧盃氣氛的方案。高普領紅軍破英超無冕宿命,承認自從拋開歷史包袱,而球隊累積19次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逼近死敵曼聯的20次,高普表示:「我們不會停步,不停步並不代表會贏盡一切,但我們會拼盡所有求進。」

紅軍下月18日正式捧盃

利物浦奪冠繼續成為球壇焦點,上代主帥「國王」杜格利殊透露獲費格遜發短訊道賀,為昔日敵對關係泯恩仇,他感慨道:「我們都是老一輩,每逢季尾都會寫信祝賀對手,是莫大榮耀。」

至於曾為利物浦掛帥、先後與聯賽冠軍擦身而過的蘇亞雷斯及費蘭度托利斯亦恭賀舊東家,「阿蘇」盛讚好友佐敦軒達臣是紅軍歷來最佳隊長之一。

紅軍季後棄拉爾拉拿基尼等8將

另外,利物浦首奪英超後即為下季籌謀,宣布今夏放棄約滿的32歲中場拉爾拉拿,以及29歲右閘尼達利基尼等8名球員。

拉爾拉拿本月初與利物浦簽短約至今季結束,據報他或投李斯特城,與紅軍前帥羅渣士重逢。尼達利基尼卻未獲短約,本月底約滿後離隊,可能加盟水晶宮,其餘6名棄將包括去年加盟的36歲門將朗拿根。

26歲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則向紅軍表忠:「我和家人都愛它,不想去其他地方。世上沒有其他球會比它好,為什麼要離開?我們未來5年會嘗試贏得更多錦標。」

更多國際要聞
英擬5億鎊入股衛星公司 專家質疑「買錯貨」
英國政府擬斥資5億鎊(約8.44億加元)收購瀕臨破產的本土衛星通訊商OneWeb兩成股權,冀賴以取代脫歐後無法再參與的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 詳情
近日愈來愈多企業加入杯葛社交網站facebook(fb)行列,抗議其打擊仇恨及煽動性言論不力,在可口可樂公司和跨國巨擘聯合利華( Unile... 詳情
英國將於本周開始與歐盟的新一輪「密集磋商」,討論過渡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昨(27日)向波蘭總理表示,倘無法跟歐盟達成處理脫歐後關係的協議,英... 詳情
巴基斯坦爆出大批飛機師不合資格醜聞,約四分一現役機師被揭「冒牌」,包括在資格試中作弊,尤以作為國家旗艦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居多。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俄羅斯再次發生軍機攔截事件,美軍派出F-22戰機攔截四架俄羅斯偵察機。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指,美軍周六派出F-22隱形戰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