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2
    星期四

移民部恢復辦理 簽證及eTA申請

[2020.07.02] 發表
昨日起聯邦移民部重新接受各類訪問簽證和eTA的申請。

【明報專訊】昨(1)日起聯邦移民部重啟各類訪問簽證和旅行授權電子文件(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s﹐eTAs)的申請處理業務。

聯邦移民部表示﹐移民部決定從現在起逐步啟動簽證處理審批業務﹐主要是為了減少未來恢復正常後簽證申請業務激增可能對申請處理時間的衝擊。另外﹐對於符合旅行限制豁免(travel restrictions exemtions )的申請人﹐移民部將優先處理申案及時簽發旅行允許。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由於當前的聯邦政府旅行限制(travel restrictions)﹐絕大多數海外人士禁止旅行入境加國﹐但是以下兩類人士符合豁免權﹕一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家人﹐二是在加拿大從事「必需工作」(essential jobs)的人士。這兩類人士入境加國通過時﹐必須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邊境官出示移民部批准的入境證明文件。

聯邦移民部特別指出﹐重新啟動簽證處理業務﹐現階段只受理網上申請業務﹐即申請人須通過網絡申請學習允許(study permit)、工作允許(work permit)等簽證或永久居民身分﹐書面的申請材料暫不接收。

聯邦移民部亦提醒申請人﹐獲批入境加國的申請人﹐在抵達加國後必須執行自我隔離14天的防疫規定﹐入關時要向CBSA邊境官提供一個合理充足的防疫計劃。

昨天聯邦政府宣布﹐聯邦旅行限制條令最少延長到7月31日。

更多加國新聞一
NHL復賽城市篩選近尾聲 多倫多愛蒙頓呼之欲出
【明報專訊】據多個傳媒報道,多倫多和愛蒙頓即將被選為北美冰球聯賽(NHL)復賽的兩個主辦城市。北美冰聯發言人昨日回覆加新社查詢時未有證實,僅... 詳情
威廉王子夫婦視象為素里醫護打氣
【明報專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近日透過視像會議軟件Zoom問候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的6名醫護... 詳情
維市惡漢襲擊黑人乘客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6月19日發生一宗黑人乘客在巴士上被人無預警襲擊的疑似仇恨犯罪,市警公布疑犯照片(圖),呼籲公眾協助追查其下落。 ... 詳情
西捷多倫多飛哈市客機恐播疫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圖)昨(1日)提醒民眾,搭乘上周五(6月26日)從多倫多飛往哈里法克斯航班WS248的乘客,可能感... 詳情
聯邦學生暑期工計劃 老師獲1.2萬報酬惹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年輕人暑期義工服務項目﹐受到歡迎。但是﹐此間媒體卻發現﹐這個由大型慈善組織WE Charity負責的項目﹐給組織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