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罐裝魚鬆水銀超標香港下架 台食藥署將驗魚肉原料

[2020.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周五(3日)公布,台灣新東陽公司製造的罐裝魚鬆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汞(俗稱水銀)的含量超標。對此,台灣的壎芮盓Q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周六(4日)表示,正在確認產品是否在台販售,同時因應兩地檢驗標準不同,將依台灣規定對相關魚肉原料作抽驗。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慧琳指,台港檢驗標準不同,在香港,魚類產品的水銀超出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0.5為超標,而台灣則是對魚類產品的原料進行源頭管理,針對危害性較高甲基汞訂定的標準為百萬分之1。

她續稱,由於兩地包裝不同,將進一步和新東陽確認有關魚鬆是否相同,並抽驗原料魚肉。一旦發現產品有不符台灣法規之嫌,會依法要求暫停作業;確實不符規定的則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罰3萬至300萬元新台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