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保達斯為平治響頭炮 咸美頓被罰失三甲

[2020.07.06] 發表
平治車手保達斯(前)新季搶頭威,隊友咸美頓只得第4,麥拿侖的辛尼斯排第5(後),但車隊有諾利斯首上頒獎台。(Getty Images)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因疫情,延至昨日在奧地利閉門上演首站正站。平治車隊的芬蘭籍車手保達斯起步後一放絕塵,贏得個人第8個分站冠軍。隊友咸美頓雖緊隨其後,但因犯規被降至第4名,令麥拿侖車隊的諾利斯首闖三甲。

諾利斯首奪三甲

咸美頓等車手賽前單膝下跪宣揚平權,法拉利的陸奇尼等6人未有跟隨,但穿上反種族主義上衣出席奏國歌環節;全體緊接悼念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遇難者。「黑帝」因排位賽黃旗下未減速,賽前被罰由第2變第5位起步,但極速重返第2位。紅牛的2號車手艾邦挑戰平治雙雄,但尾段嘗試在4號彎外檔爬頭a,被咸美頓撞走,其後退賽。賽會判罰咸美頓完成時間加5秒,令他即使僅落後保達斯半秒衝線,但今站只得第4。

法拉利的陸奇尼及麥拿侖的諾利斯補上,後者第2季征戰F1首奪三甲,亦獲最快圈速的額外1分。今站僅13名車手完賽,是自2018年阿塞拜疆站後最少。F1頒獎禮亦縮減規模,只由賽會職員頒獎,但3名車手戴#口罩互灑香檳。

更多體育一
邁阿密熱火昨日再有一名球員確診新冠病毒,隨即關閉訓練設施。不過,即使疫情令賽事重開添變數,但聯盟昨日公布熱身賽賽程,熱火亦會在周三如期出發奧... 詳情
中國羽毛球星將林丹前日告別國際賽場,據報隨即現身中國長沙一個綜藝節目活動,準備下周亮相真人騷。而國家隊同日舉行長達8小時的隊內賽,被譽為林丹... 詳情
NHL球員達成復賽安排協議  北美冰球聯賽(NHL)同球員就復賽安排達成協議,為復賽鋪路。NHL自3月中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停擺,NH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