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增18病例 卑詩確診破3000宗
脫衣舞酒吧群組再添1人

[2020.07.09] 發表
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指省民今夏可在省內旅遊,但緊記遵守防疫安全措施。圖為民眾一家大小到大溫動物園(Greater Vancouver Zoo)遊覽,有客人乘腳搭車,有客人徒步。(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更新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繼7日發布後的24小時內,出現3宗死亡個案和18宗新病例,本省累計破3000宗,達3008病例。溫市中心緬街(Main St.)脫衣舞酒吧再有一人確診,而顧客可能曝露於病毒的日期不只國慶日,還有另外3天。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周二提醒國慶日(7月1日)到過溫市中心緬街205號的No5 Orange酒吧的民眾可能有曝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當時只提及國慶日有潛在曝露風險。另有指該脫衣舞酒吧一員工確診。

VCH周三將酒吧顧客可能曝露於病毒的日期增加,除國慶日外,還包括7月3日(上周五)、4日(上周六)和7日(本周二)。VCH指,得悉另一人也確診新冠病毒,當局並將該酒吧關閉來檢討其安全計劃和確保對公眾沒有進一步風險。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發布疫情匯報,指再錄得18宗新病例,而尚未痊癒人數為162人,他們當中17人需留醫,包括3人留院深切治療部。

卑詩累計病例3008宗,當中1018宗屬溫沿岸衛生區,1589屬菲沙衛生區,內陸衛生區佔203宗,溫島及北部兩衛生區分別佔133宗和65宗。

本省並再出現3宗染疫亡個案,全屬溫沿岸衛生區;本省累計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為186宗。卑詩沒有新的護理設施或社區爆發,但社區內有曝露病毒事故和新病例。

狄德安和亨利指,民眾應視No5 Orange酒吧曝露事故為警號,在擴大自己的社交圈時要小心,在參與不同活動前,應先評估自己的風險。

他們也提醒民眾防疫方法,「少些面對面接觸,較多空間是最安全的方法,因為我們知道在擁擠和密封的空間內,民眾或與其他人互相有緊密接觸,那對我們所有人都是較高風險的環境和目前需要避免的。」

他們續指,如在世界多個地方可見,一時差錯便很快造成新個案急升,而在本省可發現,堅守基本原則去安全進行社交互動能保護本省所有人。

他們亦提到今夏民眾可在省內旅遊,享受多項活動和與親友團聚,民眾各盡其份去合力將疫情曲線壓平,便可安全地做到那些活動。

視頻鏈接: youtu.be/2mHm7G2X0mQ

更多要聞一
責加國干涉港區國安法推行 叢培武警告加方將承擔後果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圖)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加拿大以不同措施抗議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加拿大人要對來自中方的相應行動做好準備... 詳情
邊境局失3.5萬接驅逐令人士蹤影
【明報專訊】聯邦審計總長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未能及時將約3.5萬名... 詳情
小型飛機墮菲沙河調查更新
【明報專訊】報稱載有華裔飛行教練及學員的小型飛機6月初於菲沙河面失蹤事故,獨立調查航安事故的部門證實,該飛機上有一學員和一導師,而飛機失蹤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